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寶島石斑魚借農訂會平台正式「登陸」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9月7日,由商務部重點支持的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正式在南安成功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該展是兩岸農漁業者共謀發展的盛會,見證兩岸同胞的鄉情、親情、友情,對推動兩岸民間交往向更高層次、更深領域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農訂會開幕式剛結束,由福建閩台農產品市場有限公司、高雄市永安區石斑魚養殖漁業海峽兩岸交流協會主辦,福建寶島石斑魚銷售有限公司、高雄盛洋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三去石斑魚  冷鏈排酸——寶島石斑魚推介會」在中心館隆重登場。這是福建寶島石斑魚銷售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舉辦的首場關於主營產品——台灣三去石斑魚的推介活動,寶島石斑魚推介活動作為系列活動的首個節目,迅速博得兩岸的參會嘉賓,採購商和觀眾的關注。活動特邀了中國烹飪大師程振芳師傅推廣介紹,程師傅烹飪技藝高超,對食材頗有研究,還推薦了石斑魚在菜肴中的應用。此次活動,程師傅結合自己的烹飪經驗,高度肯定了台灣三去石斑魚的品質及加工工藝,特別是台灣企業超低溫冷凍技術對食材新鮮度的保證,以及三去「去鱗、去肚、去鰓」的加工做法,非常適合現代人的私廚要求,解決了多數家庭殺魚清洗的煩惱。
 
  據台灣盛洋冷凍食品董事長蘇國泰介紹,台灣過來的三去石斑魚,每一條魚都有生產履歷,讓消費者十分放心;此外,台灣石斑魚都是活魚現殺,通過超低溫冷凍技術來鎖住魚的鮮度,通過冷鏈排酸後,三去石斑魚沒有腥味,口感更細膩,味道更鮮,也更適合家庭烹煮;消費者如果掌握好解凍方法,產品口感、鮮度不亞於活魚,常用的解凍方法主要有冰箱冷藏解凍法,自來水直接流水沖包裝袋,以及鹽水解凍法。
 
  據悉,此次推介會,標誌着台灣三去石斑魚通過泉州石井港正式進入大陸市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