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熱敏灸技術推廣應用推進會在鄱陽召開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9月10日,江西省熱敏灸技術推廣應用推進會在鄱陽縣召開。江西省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謝光華出席並講話,江西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簡暉出席,上饒市政府副市長鄭少薇出席並致辭,江西省中醫藥管理局相關處室負責人、上饒市政府副秘書長顧海敏、市衛健委主任王金福、鄱陽縣政府副縣長楊軍等領導參加,會議由省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志剛主持。
 
  
 
  會上解讀了《關於促進熱敏灸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介紹了江西省熱敏灸技術推廣應用情況,江西省中醫藥大學教授陳日新授課,新余市衛健委、鄱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等先後發言。
 
  
 
  「熱敏灸技術是我省中醫藥原始創新成果,省委省政府希望把熱敏灸這項原始創新技術轉化為老百姓對健康幸福的新需求,轉化為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的新動能,熱敏灸作為中醫藥事業產業融合發展的其中一個突破口。」謝光華在會上表示,要從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入手,切實加強熱敏灸技術的推廣運用,切實增強對中醫藥事業產業發展的貢獻度。要強化保障,確保推動熱敏灸產業發展取得實效。
 
  
 
  傳播和推廣熱敏灸技術,是貫徹「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促進國民健康的有力措施之一,是加快「健康江西」建設的一項戰略之舉,也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明確要求。鄭少薇強調,上饒市委、市政府始終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高度重視、高位推動熱敏灸的推廣和應用。
 
  據了解,目前上饒市已有8家縣級公立中醫院加入省熱敏灸聯盟,在鄱陽鄱陽鎮、德興花橋、婺源江灣等地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韻味、有活力的熱敏灸特色小鎮。下一步,即將出台《關於促進熱敏灸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全力支持鄱陽打造全省艾草生產加工基地;計劃用3到5年時間,依託鄉鎮衛生院中醫館,在全市建設100個熱敏灸小鎮,並將熱敏灸產業發展融入市中醫藥健康旅遊基地、項目和中醫藥健康旅遊文旅項目建設內容。
 
  
會前,全體會議代表現場參觀了鄱艾堂艾灸體驗館、艾博園艾草種植基地和艾產品生產加工基地 
 
  
 
  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區)衛生健康委分管領導、中醫藥科股負責人,江西中醫藥大學分管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全省各級中醫院院長,熱敏灸小鎮政府和所在縣(市、區)衛健委主要負責人,有關艾灸產品生產企業代表近200人參加培訓。(圖片 鄱陽縣衛健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