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面向社會徵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品牌設計LOGO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鄱陽湖位於江西北部,江西境內贛、撫、信、饒、修五大河流匯納於此,並最終流入長江。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保護區,這裡是白鶴、東方白鸛等珍稀瀕危候鳥的越冬棲息地,每年從全世界各地遷徙到鄱陽湖越冬的候鳥數量多達60-70萬隻,地球上98%以上的白鶴都會來這裡越冬棲息,被譽為「候鳥天堂」。
 
  2019年5月初,江西省林業局發起江西省「省鳥」評選活動,經推薦提名候選鳥種、大眾網絡投票、專家論證等程序,初步推選「白鶴」作為江西省「省鳥」。
 
  濕地滋潤贛鄱,候鳥連通世界。2019年底,江西省人民政府將舉辦「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為打造「鄱陽湖國際觀鳥周」品牌形象,提升觀鳥周宣傳影響力,現面向社會徵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品牌設計Logo。
 
  一、作品要求
 
  1.緊扣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和鄱陽湖「候鳥」兩大主設計元素,凸顯鄱陽湖與候鳥之於江西人民、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特殊地位,融入贛鄱文化元素,展現鄱陽湖與候鳥獨特的生態文化價值。
 
  2.主題突出、創意獨特、元素清晰、內容飽滿,符合當代藝術美學的審美要求,具有較強藝術感染力和視覺衝擊力,蘊含一定的象徵意義,能廣泛適用於各種載體。
 
  3、設計稿應附有300字內的設計理念說明,主要包括該設計蘊含的意義、寓意、背景、顏色搭配意義等文字;
 
  4、作品需為原創,不得侵犯任何知識產權,一經發現,將取消其資格,所有因此而引發的法律責任由投稿者承擔。
 
  5、Logo的使用要有後續性,一經採用,將作為今後鄱陽湖國際觀鳥周的專用標誌。
 
  二、投稿方式
 
  1、設計作品形式不限,可為電子文件,也可手繪作品以電子照片形式發送,圖案清晰。格式為jpg、png、raw等,300dpi以上,作品大小不超過10M;
 
  2、電子郵件標題為:「(作者姓名)鄱陽湖國際觀鳥周Logo設計徵集」,並在設計稿中註明作者姓名、詳細通訊地址和聯繫電話等信息;
 
  3、徵稿時間:從即日起至2019年9月25日止,有意者請於活動截止前,將電子設計文稿發至jxjzz@sohu.com;紙質設計稿紙郵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新區贛江南大道2688號江西省林業局信息宣傳中心,郵編:330000 。
 
  聯繫人:袁梓賢  電話:0791-85269406、18579117885
 
  三、評選及獎項設置
 
  1、截稿後,組織專家對收到參賽者的Logo設計方案進行評選,選出的入圍和中標作品將由媒體公布後採用。
 
  2、設計獎項:中標作品1名,獎勵人民幣5000元;入圍作品5名,獎勵人民幣1000元;
 
  3、中標作品將作為今後鄱陽湖國際觀鳥周專用標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