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第十屆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大賽橫峰站9月22日開賽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記者日前從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西省體育局及11個設區市承辦的2019第十屆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大賽,將於9月17日開賽。今年是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大賽舉辦10周年,也是橫峰縣承辦環鄱賽(上饒·橫峰站)的第四年,其中橫峰站將於9月22日開賽。
 
  上饒市體育局局長林偉介紹,今年環鄱賽(上饒·橫峰站)的比賽路線有調整:首發起點設在興安廣場圓形舞臺,繞縣城騎行6圈,第六圈騎行至岑山酒店時右轉到上萬高速連接線,途經蓮荷鄉、港邊鄉、龍門畈鄉、岑陽鎮、青板鄉、葛源鎮,終點依舊放在葛源遊客服務中心,賽道全程105.8公里。
 
  此次比賽的賽道,大部分是穿行在各個鄉村公路間,道路路況非常好。選手在路途中不僅可以遠觀赭亭山景區、油桐石景區,還將經過千畝荷塘、仁和夏陽、古村、古驛站、高山陡坡、紅色舊址、千年古鎮,賽道兩邊種滿了格桑花、硫化菊、百日菊,沿途盡是秀美鄉村好風光。今年賽道路線設置的青板至上坑源路段,有陡坡、水庫、山林、古村落,有高低起伏的山巒,有遍佈於崇山峻嶺間的流泉飛瀑、竹濤林海以及若隱若現的古樸農舍,驚險刺激程度和沿途優美的風格光,絲毫不遜於“皇后賽道”。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橫峰縣在賽事定位、賽事路線和參與人群等方面尋求新的改變,沿途氛圍營造更加貼近愛祖國、愛運動主題。並面向全縣招募青年志願者,助力環鄱賽的順利舉行。今年賽道的變化,穿行的鄉鎮路線更長,為更多的群眾提供了更便利、更廣闊的觀賞比賽路段,很多的村民在家門口就可以看到這場國際賽事,群眾的現場感、參與感更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