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央企力挺安徽「智造」 簽約項目164個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柏永 吳敏 報導:9月19日下午,作為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的一項重頭戲,中央企業助力安徽省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座談會在合肥舉行。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率領78家中央企業主要負責人參會,並與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等黨政領導交流。其間,共有簽約項目164個,協議投資2390億元。
 
中央企業助力安徽省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座談會在合肥舉行(孫軍/攝)
 
  根據會議的安排,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寶武」)、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化學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等央企主要負責人作交流發言。隨後,舉行項目集中籤約儀式。緊接着,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與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相繼講話。
 
  項目簽約方面,安徽省16各地市共有164個項目集中籤約。其中,單體投資最大的為合肥老合鋼廠區域改造項目,投資金額为200億元。該項目位於合肥東部新中心工業長廊西段,範圍約1.7平方公里,合作雙方為中國寶武與合肥市人民政府。
 
  寶武馬鋼簽重組實施協議
 
  另外,中國寶武與馬鋼集團舉行重組實施協議簽約儀式。中國寶武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德榮表示,重組完成後,中國寶武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馬鋼的產業、產品特色,統一規劃,實現整合融合發展。前者將加大在馬鋼的資源配置力度,在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前提下,適度擴大馬鋼的生產規模,優化產品結構,提升產品質量,建設綠色智慧城市鋼廠。
 
  馬鋼將全面對接寶武「一基五元」業務,深化在軌道交通、節能環保、智能製造等領域的開拓和發展。陳德榮續稱,「我們計劃用兩到三年左右的時間完成對馬鋼的專業化整合,最大限度地實現協同整合效益。」
 
  據了解,2019年世界製造業大會將於9月20日至23在合肥舉行。本次大會項目對接活動看點突出,規模升級。除了央企之外,還將舉辦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僑企等五大板塊的項目對接活動,瞄準世界500強尤其是製造業100強和行業隱形冠軍企業,開展精準對接,以期促成和簽約一批高質量的合作項目。
 
  2018年,首屆世界製造業大會共簽約了436個合作項目、投資總額達到4471億元。目前,這些項目履約進展情況良好。安徽省商務廳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92.4%的項目完成工商註冊登記、75.7%的項目順利開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