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初步形成「高精尖」 企業集聚區

2019-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從廣州科技金融中心近日公布的2019年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州賽區工作報告中獲悉,在這次全國性創業比賽中,廣州南沙區獲獎企業和獲獎金額實現翻番。
 
  據介紹,南沙區共有205家企業參賽,其中108家企業晉級複賽,晉級數在廣州全市排名第二。其中,65家企業成功晉級省賽,晉級率達到60%,最終43家企業斬獲獎項,獲獎率達到66%,預計獎金申報總額突破1400萬元,獎金佔比15%,同比去年實現翻番。
 
  此外,南沙區共有17家企業推薦進入省賽,佔全市晉級省賽企業總數的15%。在六大分賽區中,南沙企業晉級省賽比例最高的是生物醫藥賽區,初創組中60%晉級企業都是來自南沙,決賽第一名便是南沙明星企業「輯因編輯」。這一串數字顯示,南沙是科技企業的孵化和培育的一塊沃土,在南沙播下的科技種子通過創新創業的方式,長成了參天大樹。
 
  工作報告中披露,在6個行業比賽中,南沙在新材料、生物醫藥、電子信息這三個行業成績最為突出,新材料行業賽首次交由南沙區承辦。其中,新材料行業中晉級省級比賽的成長組南沙企業佔比為42.86%,共有3家;生物醫藥中晉級省賽的南沙初創組企業有3家,佔比37.5%;電子信息行業中晉級省賽的南沙初創組企業有3家,佔比37.5%。
 
  在新材料行業中,南沙企業廣州綠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僅因0.02分之差,屈居第二,晉級省賽。據團隊負責人介紹,參賽前他們已經手握幾百萬的訂單,市場反響較好。此次比賽後,他們將直接獲得150萬元的獎勵資金,這相當於一種政府授信,對銀行融資非常具有借鑒作用。
 

  大賽廣州賽區主辦單位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董事長兼總經理秦海鷗向記者表示,南沙擁有很多有潛質的雙創團隊,證明南沙在科創土壤上擁有較好的基礎。在比賽過程中,南沙通過宣講會、希望之列模型、南沙區優秀企業展示區、南沙夢想碼頭合影等方式展示了南沙區科技創新實力,鼓勵企業落戶南沙,讓更多的雙創團隊來到南沙,了解南沙,紮根南沙。接下來,南沙科學城、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香港園」等重大平台也將集中落地南沙,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將針對重點產業和領域方向,重點為南沙做好科技金融服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