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文化旅游

河南濟源:開啟「全域旅遊」新紀元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10月14日上午,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佈會上獲悉,2019年9月25日,濟源榮膺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這是繼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等一系列榮譽之後,濟源創建歷史上的又一個里程碑。
 
 
  據了解,近三年來,濟源以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為主線,不斷推進旅遊業轉型升級,探索「城鄉一體、產城融合」的全域旅遊發展之路,在旅遊資源、旅遊產品、旅遊環境等方面,呈現出了不一樣的風采。

  戰略性支柱產業
 
  濟源遊客接待量和旅遊收入年均增幅分別達到16.6%和19.1%,旅遊業對濟源市經濟貢獻率也從9.8%增加到15.3%,全市農村人口中,涉旅就業佔到56%,旅遊對脫貧貢獻率達到16.4%。
 
  投資千億元的城市提質工程,70%以上為旅遊項目。豫光、金利、萬洋、濟鋼四家中國製造業500強企業轉型發展旅遊業。正在推進的中國白銀城、建業籃球小鎮等重點項目為旅遊注入活力。濟源市農村人口中,涉旅就業人口佔到56%,蔬果種植、特色養殖、旅遊商品加工等成為農民就業創業新方式。

  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中堅力量
 
  全市培育出邵原神溝-花園-雙房等4個旅遊扶貧產業帶,帶動貧困村35個、貧困人口1163人,分別佔全市貧困村、貧困人口的59.3%、16.4%。2個國家級、4個省級特色景觀旅遊名鎮,16個省級旅遊特色村,3家3A級鄉村旅遊景區(其中2家省級貧困村),花石村、偏看村等30餘個旅遊明星村。
 
  新聞發佈會上,濟源市還給遊客準備了大禮包。凡是線下購買少林寺、龍門石窟、清明上河園、雲台山門票的遊客,憑票到王屋山景區遊覽可享受免門票政策;通過同程旅遊平台線上預訂以上四景區門票的均送王屋山景區門票。除此之外,還有玩抖音,百萬豪禮大放送活動。遊客在濟源遊玩期間,拍攝濟源短視頻上傳到抖音平台,點擊量達到一定數量,即可獲贈景區套票、豪華酒店住宿等福利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