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隨手拍垃圾分類 可贏萬元大獎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垃圾分類隨手拍,用小鏡頭記錄大文明,甚至還可以領取萬元大獎。11月8日上午,由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主辦的「小習慣、大文明、垃圾分類新時尚」攝影大賽在白雲萬達廣場正式開幕,近百名海內外攝影家、藝術家以及來自高校攝影聯盟、志願者團體的代表參加開幕式。
 
活動現場
 
  據介紹,本次大賽向全社會徵集「垃圾分類」主題攝影作品,徵集時間截止至11月30日。拍攝內容圍繞垃圾分類處理主題展開,可為分類收運設施設備、垃圾分類志願活動、垃圾處理或回收技術方法等,通過攝影的方式記錄廣州市垃圾分類工作的舉措、經驗、成效,展示全市垃圾分類先進設施、人物故事,活動風采等,傳播垃圾分類正能量。
 
  為鼓勵拍好垃圾分類攝影,主辦方還公布了首條「人氣打卡路線」,該條路線為:白雲區萬達廣場——白雲區雲城街東方明珠花苑(白雲大道南)——匯和大廈——白雲區鶴龍街員村壓縮站——海珠區瑞寶街明都華庭小區(南洲北路盈中路)——瑞寶街南洲花苑(南洲北路南燕直街1號)——沙園街餐廚垃圾收運點——廣州市第四資源熱力電廠——返回。據悉,該路線基本覆蓋垃圾分類處理全鏈條各環節。
 
  該市城管部門表示,目前正在統計全市各區垃圾分類處理開展較好的示範點、示範街甚至垃圾轉運站等信息,將開發更多條垃圾分類攝影「人氣打卡路線」,並在「廣州城管」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上動態更新,參賽者可以就近前往這些地點拍攝垃圾分類主題攝影作品。本次大賽將在12月上旬公布獲獎名單,屆時將以攝影展的形式對優秀參賽攝影作品進行展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