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攜手亞太青年 共繪「一帶一路」發展新藍圖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主辦的2019亞太青年領導力與創新創業論壇——「一帶一路」倡議與青年參與可持續發展目標平行論壇日前在南沙成功舉辦。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官員王亞琳,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副書記高洪祥,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副書記徐永,廣州市南沙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鄧耀棋等出席了本次會議。
 
活動現場
 
  論壇共吸引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亞太地區青年領導力與創新創業項目各國的負責人、境內外著名專家學者、優秀青年企業家、企業高管和優秀青年創業者代表逾100人。
 
  駐足新時代  描繪新願景
 
  鄧耀棋在致辭中介紹了南沙的「五個新」:聯通世界的新樞紐、營商環境的新窗口、現代產業的新高地、創新創業的新熱土、安居樂業的新家園,全方位展現了一個充滿活力與機遇的南沙。他表示,南沙將繼續充分發揮門戶樞紐優勢,營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和人居環境,為廣大青年積极參与「一帶一路」建設和全球可持續發展拓展新空間。誠邀全國青年到南沙創新創業。
 
  與會的香港創業青年賴家智表示,在「一帶一路」的大背景之下,依託南沙完備的科創資源及政策優勢,香港青創企業在南沙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更好的發展機遇。
 
  自貿初體驗  共享「IAB」新成果
 
  會前,來自亞太地區的青年代表參觀考察南沙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廣州小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試乘體驗無人駕駛汽車,遊覽明珠灣起步區,多角度、全方位、寬領域感受南沙開發建設成果。
 
  近年來,南沙積極響應廣州「IAB」戰略,先後搭建起廣州南沙國際人工智能產業研究院、廣州智能軟件產業研究院、科大訊飛華南人工智能研究院、雲從人工智能視覺圖像創新中心等人工智能產業研發平台。當天會場外還特別展出一批水下機械人、中醫體質辨識機械人、中醫理療機械人,吸引不少與會嘉賓駐足觀看,成為論壇一抹「高科技」的風景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