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2019年持續推進農村電網改造圓滿完成

2020-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彬 報導:1月6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2019年十件重點民生實事落實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河南省電力公司牽頭負責的2019年重點民生實事一一持續推進農村電網改造任務已圓滿完成,河南省農村地區供電能力進一步提升。3000個電網薄弱行政村電網的改造工程,解決了供電「卡脖子」、供電質量不高等問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農村電網是拉動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最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作為全國脫貧任務較重的省份,加快河南省農村電網改造,意義尤為重大。在河南省發改委統籌指導下,在河南省自然資源廳等部門大力支持配合下,河南省電力公司堅持把加快農村電網改造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強力推動。
 
  2019年,共完成300個行政村電網改造,投資36億元,涉及河南全省17個省轄市和濟源產城融合示範區、10個省直管縣(市);新建改造10千伏和380伏線路1.46萬千米,新建改造10千伏配電變壓器1萬個;村莊的10千伏戶均配變容量由1.35千伏安提升到2.62千伏安,增長近一倍;村莊內380伏供電線路的導線截面積由50平方毫米增加到120平方毫米以上,供電線路的最大輸送功率提升70%。
 
  隨着2019年重點民生實事工程完成,電網改造後行政村內的電網供電能力和供電質量大幅提升,滿足了600萬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安全可靠用電需求,消除了用電「低電壓」和供電「卡脖子」問題,有力服務了農村經濟社會發展,顯著改善了農村民生。截至2019年底,河南省農村電網供電可靠率、電壓合格率、戶均容量全面完成國家要求的「兩率戶」目標任務。
 
  下一步,河南省電力公司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堅持問題導向,謀劃2020年民生實事任務,隨着農村經濟發展和用電負荷持續增長,聚焦供電質量和可靠性不高的配電台區,繼續加大電網投入,2020年完成供電質量和可靠性不高的3000個配電台區改造升級,提高農村電網安全可靠供電能力,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