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推進「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惠及千萬家庭

2019-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11月27日上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河南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進暨河南省家庭教育骨幹培訓會在鄭州召開。河南省婦聯主席郜秀菊出席會議並講話。
 
 
  各省轄市婦聯主席、分管家庭和兒童工作的副主席、家庭和兒童工作部部長以及各省轄市家庭教育骨幹和省家庭教育學會會員,省婦聯相關部室負責人120餘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與會人員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集中學習。郜秀菊在講話中指出,做好家庭工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使命要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實際行動、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現實需要、發揮婦女兩個獨特作用的有效載體,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家庭工作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郜秀菊要求各級婦聯幹部提高對家庭工作的認識、增強做好家庭工作的本領、創新開展家庭工作的方式方法,對標對錶,找准問題,在不斷改進中提升做好家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郜秀菊強調,要突出主線,在家庭工作價值引領上實現新突破;要聚焦重點,在家庭工作重點領域實現新突破;要強化創新,在家庭工作水平提升上實現新突破;要形成合力,在家庭工作統籌推進上實現新突破,推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實見效。
 
 
 
  會上,鄭州、焦作、濮陽、漯河4個市婦聯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河南省婦女兒童活動中心負責同志介紹了推進「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做法並分享了外省家庭工作經驗。
 
  據了解,「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是指把涉及家庭領域的工作內容、活動項目、資源力量等有機整合起來、統籌起來、利用起來,打造了新時代婦聯家庭工作的「升級版」。概括起來說,主要包括一條主線和四項行動。一條主線就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發揮婦女獨特作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落地生根。四項行動包括家庭文明創建行動、家庭教育支持行動、家庭服務提升行動、家庭研究深化行動。
 
  會議結束後,河南省婦聯對家庭教育骨幹進行了培訓,着力提升他們開展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