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人防辦紮實推進「放管服」改革

2019-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彬 報導:12月25日,在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河南省人防系統按照改革任務要求,聚焦改革難點重點問題,以推進人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目標,以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為目的,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全力實施「五減一優」,紮實推進人防「放管服」改革工作。
 
新聞發佈會現場
 
  人防工程建設審批制度改革,是深化人防「放管服」改革中難度最大、任務量最重的改革。將「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審批」併入「防空地下室建設審批」,將「防空地下室設計條件核定,提前到土地供應環節,對申請材料、辦理時限進行了精簡,流程進行了優化。按照國務院提出的年底前要將政務服務事項在原有基礎上再壓減10%的要求,共取消壓減審批服務事項20%,是國務院要求年底前將政務服務事項在原有基礎上再壓減10%的2倍。
 
  河南省人防辦按照融合、統籌、協同的理念,創新工作方法,全力推進「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費用、減中介、優流程」的「五減一優」改革舉措,對人防審批事項流程進行優化再造,力爭使人防行政審批申報材料最少、流程最簡、時限最短、費用最低,實現「一窗受理、一窗辦理、一網通辦、一次辦妥」,實現企業和群眾「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跑」。
 
  據了解,為了強化人防工程建設事中事後監管,河南省人防辦修訂了《河南省人防工程建設「黑名單」管理暫行辦法》,建立了人防工程建設「黑名單」制度,完善了市場准入和退出機制,形成了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人防建設市場體系,加快人防市場誠信體系建設,讓守信者受到激勵,讓失信者受到懲處。研發運行了河南省人防工程質量監督暨非現場質量監督信息平台,運用「互聯網+監管」,實現對人防工程質量的監督和「一網通辦」,率先在全國人防系統實現了人防工程的非現場質量監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