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山東港口青島港創單船中轉箱量新高

2020-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3月1日,在山東港口青島港前灣三期集裝箱碼頭“克里弗德馬士基”輪裝卸作業中,作業人員完成進出口中轉箱11568TEU裝卸,創該港單船中轉箱量新高。其中,船時效率305自然箱/小時,單機平均效率35.5自然箱/小時,兩項指標均創今年新高。
 
青島港前灣三期集裝箱碼頭在進行裝卸作業
 
  據介紹,山東港口青島港積極搶抓國家“一帶一路”“上合經貿示範區”和“山東自貿試驗區”等政策疊加優勢,把握山東港口一體化改革發展機遇,加速構建“端到端”全程物流大通道,海向增航線、擴艙容、拓中轉,陸向開班列、建陸港、拓貨源。截至目前,青島港已經開通集裝箱國際航線140多條,不斷加密的國際航線網絡,為山東港口青島港持續拓展國際中轉通道,推進了國際中轉箱量的穩步攀升,中轉箱量始終保持兩位數增長。
 
  據悉,3月2日,全球最大船公司馬士基發布2020年1月馬士基綜合績效排名,山東港口青島港集裝箱排名第一,這是繼2019年山東港口青島港奪得馬士基全年遠東集裝箱碼頭泊位效率冠軍之後蟬聯桂冠。
 
青島港“端到端”紙漿班列首發

  青島港首次實現紙漿班列“端到端”
 
  與此同時,一列載有35節紙漿貨物的火車於2日上午從山東濟鐵董家口物流園啟動發往兗州的太陽紙業公司,這是山東港口青島港首次實現紙漿貨種“端到端”物流供應鏈全程貫通。
 
  據介紹,在董家口海關、濟南局集團等部門支持下,此次開通的紙漿大列在運輸到地方鐵路站點基礎上,延伸至客戶“家門口”,打通客戶運輸的“最後一公里”,將有效緩解太陽紙業原材料不足的困境。“這是一列滿載希望的列車,因為這批紙漿如果不能及時運輸到工廠,就會影響到後續生產,十分感謝青島港為我們制定的鐵路發運物流方案,滿足了我們復工復產的需求,後續我們還有39個紙漿大櫃,也將會通過這條大列運輸。”太陽紙業有關負責人表示。(齊薇然 劉春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