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國科大致信海外校友:久未見 君安否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雖山水相隔,唯真情永在,學校始終關心和挂念廣大海外校友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7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友(總)會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育基金會聯合發出一封「家書」,呼籲中國科大海外校友及時關注住在國政府與中國駐外使領館發佈的相關提醒,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區及政府指定的特別管控區。
 
 
  在上述信件中,中國科大校友(總)會、教育基金會首先向所有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的海外校友致敬與致謝。「近日來,我們關注到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出現全球蔓延趨勢。中國以外的130餘個國家發生疫情感染,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0萬。」中國科大校友(總)會表示,將盡全力了解和支持海外校友所需,齊心攜手、共克時艱。
 
  同時,該封「家書」給出四點溫馨提示,包括及時關注住在國政府與中國駐外使領館發佈的相關提醒,做好日常防護,建議暫停集會、聚餐等大型活動、避免聚集性發病以及回國旅程中要全程做好防護措施,避免交叉感染。
 
  附:科大家書全文
 
  親愛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海外校友:
 
  見字如晤,啟信日安。
 
  庚子年伊始,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同時也再一次見證了全球科大人眾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誼。廣大校友心繫母校、千里馳援,傾力支持學校及附屬第一醫院的抗疫工作。一箱箱送往戰疫第一線的醫用物資、一筆筆捐向教育基金會的愛心善款,共同支撐起抵禦病毒的堅強防線。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全校上下正精準有序紮實推動復工復學。在此,中國科大校友(總)會、教育基金會向所有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的海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近日來,我們關注到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出現全球蔓延趨勢。中國以外的130餘個國家發生疫情感染,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0萬。雖山水相隔,唯真情永在,學校始終關心和挂念廣大海外校友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友(總)會作為聯繫和服務校友的重要平台,願盡全力了解和支持海外校友所需,齊心攜手、共克時艱。這裡,也溫馨提醒大家:
 
  一、及時關注住在國政府與中國駐外使領館發佈的相關提醒。積極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措施,科學應對、積極預防、避免恐慌。遇到緊急情況,及時向當地政府有關部門求助,或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聯繫。
 
  二、做好日常防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區及政府指定的特別管控區。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風。咳嗽和打噴嚏時,應用紙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三、建議暫停集會、聚餐等大型活動,避免聚集性發病。盡量減少面對面接觸,多採取電話、網絡等方式溝通交流。
 
  四、近期確有回國計劃的校友,旅程中要全程做好防護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入境後請按照入境地和居住地的要求,主動申報個人健康狀況,如有不適及時就醫。
 
  無論行往多遠,校友們永遠是學校最寶貴的家人;無論身在何方,學校始終是校友最堅實的後盾。校友如需諮詢、幫助或其他便利措施,可隨時聯繫校友(總)會。
 
  聯繫郵箱:aga@ustc.edu.cn
 
  全球校友服務熱線:400-052-1958。
 
  讓我們共同期待,春來疫去、山河無恙,更期待與大家再次相聚在美麗的科大校園!
 
  祝願全體海外科大校友平安健康,闔家幸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