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韶關曲江:「點對點」專車接運歸國華僑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4名歸國華僑從塞爾維亞等國飛抵廣州白雲機場,一下飛機便被在此等候的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點對點」專車接走。一路暢通無阻,當晚12時左右,4名華僑順利到達韶關曲江某隔離點,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
 
醫務人員指導歸國華僑做好防護措施
 
  隨着海外疫情爆發,選擇回國的華僑、留學生驟增,為防止疫情倒灌,韶關曲江嚴格落實上級有關「三查、三排、一轉運」檢疫措施。是日,該區防疫指揮部接報,稱有4名歸國華僑於晚上10時左右降落廣州白雲機場返韶。「非常時期,必須採取非常手段。」該區指揮部果斷作出決定,採用「點對點」的方式接運4名歸國華僑回到家鄉。
 
醫務人員對接運車輛進行嚴格消毒
 
  當日,由該區工業和信息化局牽頭,從韶關汽車客運南站調出兩輛性能好、密封程度高的商務中巴車,抽調精幹駕駛員會同公安、衛健等部門工作人員,組成「點對點」接運小組。出發前,接運小組對派遣車輛進行了「噴洒式」全車消毒,包括所有的座位、地面、扶手、上方行李艙。下午6時準時出發前往廣州白雲機場,實施「點對點」接送護航任務。完成接送的任務之後,接運小組對派遣車輛再次進行了專業消毒。
 
  目前,4名歸國華僑在隔離點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他們對當地政府採取的嚴格防護措施表示理解,對隔離條件感到滿意。(李芳 唐忠祥 鄧譚)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