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敬老愛老 莞石龍興龍愛心驛站長者「網上」聚餐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5日,廣東省東莞市石龍興龍社區舉行「驛愛驅行贈溫情」 興龍社區愛心驛站長者送餐活動,愛心商家捐贈35份愛心午餐,並與社工一起上門派送,利用視頻聊天的方式讓「老友記」們線上聚會。
 
社工利用視頻聊天便利居家長者線上聚會
 
  據了解,「愛心驛站」長者聚餐活動是石龍鎮興龍社區長期開展的敬老愛老服務項目,由社工和志願者聯手愛心商家定期為長者送上關愛。活動開展以來不斷有茶米、凱麗、泰華、四哥等愛心商家參與進來,一同為長者獻愛心傳揚敬老愛老美德,讓老人們感受到社會關愛和溫暖。以前是將長者們邀請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聚餐,考慮當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社區工作人員轉變服務方式,通過送餐上門、視頻聊天的方式讓社區「老友記」線上聚會。
 
敬老愛老 石龍興龍社區舉行愛心驛站長者送餐活動
 
  「婆婆,這是叉燒飯,希望您喜歡!」「婆婆,這份是番茄滑蛋飯,不知合不合您口味?」愛心商家和社工來到長者家中送餐時,老人開心地笑得合不攏嘴,阿公阿婆笑贊飯菜可口及感謝愛心商家和社工工作細心且充滿愛心。長者用餐時,社工還幫長者通過微信視頻連線「老友記」,許久未聚的一幫老友在線上聊家常,噓寒問暖,紛紛表示等疫情過去大家再到社區歡聚,氣氛格外熱鬧。待用餐完畢,社工還為長者們測量體溫,叮囑少出門及出門戴口罩,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冷運軍 張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