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大慶石化:全產業鏈提質增效

2020-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大慶石化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統籌開展「全員、全要素、全產業鏈」的成本核算,動員和激發全體幹部員工,梳理降本控費短板,細化開源節流措施,打好提質增效主動仗。
 
  大慶石化強化原料供應、生產加工、產品銷售等關鍵環節管理,緊盯市場變化、及時跟蹤測算,靈活調整產品結構,努力增產高效產品,不斷提升盈利能力。紮實做好生產方案、原料配置及公用工程系統優化工作,合理調整分配資源,狠抓工藝控制過程精細化,持續加強節能節水和跑冒滴漏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生產成本。
 
  大慶石化根據市場供應情況科學調整生產方案。一季度,氨水銷售量2810噸,多增加經濟效益105萬元;生產高效厚利產品QL505P氯化聚乙烯樹脂9305.4噸;生產農用膜料DFDA7042、大棚膜料DFDA9047等五種農膜產量高達16.94萬噸;生產柴油19.28萬噸。
 
  大慶石化幹部員工固化「省一分錢比掙一分錢容易」理念,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着手,主動推進開源節流、挖潛增效等各項措施的有效落實,形成真抓實幹降成本,全力以赴創效益的良好氛圍,努力推動生產經營業績持續回升。
 
  大慶石化化工一廠乙烯車間為了保證下游產品質量,每個月需要消耗750噸鹼來脫除輕烴中的二氧化碳,圍繞「過緊日子」思想,車間黨支部成立攻關小組研究減少新鹼用量,最大限度降低生產成本,緊緊抓住「錢袋子」。
 
  截至4月1日,大慶石化生產高效厚利聚乙烯產品31.83萬噸,同比增長5300餘噸。丁二烯三套裝置連續長周期運行570天、裂解聯合三套裝置1號裂解爐打破最長周期紀錄,創下單爐13.7噸/小時的歷史最高負荷,同時乙烯收率增長約2%,實現了高負荷、長周期、收率平穩下的穩定運行。(謝文艷 劉志華 付彥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