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蘇宿工業園區舉行拓園開工儀式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4日上午,蘇宿工業園區拓園發展開工儀式隆重舉行。此次開工的是拓園首個基礎設施項目——青海湖西路西延工程項目。該項目是蘇宿工業園區東西向主幹道青海湖西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園區對外聯繫的快速通道,東連天柱山路,西接250省道連接線,總長1.76km,全線按城市主幹道標準設計,路基寬度45.6米,雙向四車道。項目融合海綿城市理念,致力打造成為綠色生態景觀大道,計劃總投資1.5億元,預計明年底建成通車。
 
蘇宿工業園區拓園發展開工儀式
 
  蘇宿工業園區自2006年底啟動至今,在江蘇省委省政府和兩市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在蘇州工業園區的直接推動下,從一片蟬鳴蛙叫的鄉野農田蝶變為產城融合的現代新城,先後引進落戶以可成科技、長電科技等為代表的電子信息和精密機械「雙百億」產業項目,工業項目投資佔比、外資項目投資佔比均達70%,畝均投資強度達500多萬元、每平方公里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億元,單位土地財政收入在全省122家縣級區域中排名第六、26家管理區中排名第二。在歷年全省共建園區考核中均排名第一,實現「十連冠」,被譽為遠近聞名的「蘇北好江南」,不僅成為全省南北共建園區的旗幟和標杆,而且成為全國區域協調發展的亮點和典範。
 
蘇宿工業園區拓園發展協議補充協議簽約儀式
 
  2019年,為推動江蘇省內全域一體化發展,省委、省政府啟動蘇宿工業園區高質量拓園發展創新試點,專門出台了「十條支持政策」,蘇州宿遷兩市簽訂了拓園發展的合作協議。圍繞再造一個蘇宿工業園區,拓園發展新增遠期規劃面積15平方公里,近期開發約7.75平方公里。與此同時,拓園區域內的征地動遷、基礎設施建設也將全面鋪開。按照適度超前、一次規劃、整體實施的理念,在未來3年內完成拓園區域的動遷工作,5年內完成「九通一平」基礎設施及配套設施建設,7—10年基本完成整體開發建設。
 
蘇宿工業園區拓園項目商務協議簽約儀式
 
  近期,還將有10個產業項目相繼開工建設,其中3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計劃總投資13億元,預計2021年6月全部建成投產;5個先進制造業項目,計劃總投資11億元,將在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建成投產;2個現代服務業項目,計劃總投資6.5億元,預計2021年12月建成投用。
 
  開工儀式後,蘇州宿遷工作情況交流會暨蘇宿工業園區聯合協調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召開,深入謀劃推進兩市掛鈎合作南北共建工作。會上,蘇宿兩市簽訂《2020年度掛鈎合作協議》及相關補充協議、商務協議。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宿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愛軍出席會議並講話。蘇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宿遷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昊出席會議並代表兩市簽約。(杜林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