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州青年志願者戰「疫」歌曲《守護》正式上線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在戰「疫」歌曲MV《守護》的最後,青年志願們紛紛面對鏡頭表達自己的心聲。4月17日,廣州青年志願者專題戰「疫」歌曲及MV正式上線,利用音樂致敬戰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歌頌讚美每一個志願者的無私奉獻和大愛精神,用音樂的感召力量傳遞情感、傳播正能量。
 
戰「疫」歌曲《守護》正式上線發佈會現場
 
  用歌聲致敬抗疫一線青年志願者
 
  疫情期間,在共青團廣州市委的指導下,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組織青年志願者迅速上崗開展「進企業、進醫院、進社區、進站場、進網絡」五進行動、「您為大家、我幫您家」關愛抗疫一線醫務人員行動、「雲上課業輔導」抗疫一線人員子女志願關愛行動、歡迎湖北籍返穗人員「平安回家」專項行動、「暖愛廣州 志願同行」關愛外籍人士和入境人員行動、志在『罩』顧您關愛社區困境長者、青少年行動等抗疫青年志願服務行動。這些青年志願者們以實際行動贏得了全社會一致讚揚。
 
  為弘揚新時代青年志願者精神,共青團廣州市委、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等單位組織共同製作發佈廣州青年志願者專題戰「疫」歌曲及MV《守護》,以音樂的形式歌頌讚美每一個志願者的無私奉獻和大愛精神,傳遞正能量。
 
廣州青年志願者講述抗疫故事
 
  MV將鏡頭對準默默付出的一線志願者,以他們為主體,展現了青年志願者在各個行業進行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行動剪影。因疫情影響,許多志願者在家中、在服務點中,自發學習歌曲並完成錄製,並投入到MV的製作中。
 
  截至日前,廣州市11個區共有10餘個防疫一線領域近50名青年志願者典型參與錄製工作。此外,發佈後的MV將在央視頻、騰訊、今日頭條、微博、微信、觸電新聞等視頻播放平台,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等音樂播放平台,以及唱鴨、金鳴等點唱互動平台進行傳播和宣傳。
 
  青年志願者講述抗疫故事
 
  據悉,截至4月16日,共發佈疫情防控青年志願服務項目5438個,累計上崗青年志願者165002人次,累計服務近20萬小時,期間,湧現眾多無名英雄、定格多個感人瞬間。
 
  在發佈會現場,多名青年志願者分享了自己的戰「疫」青年志願故事。「發生疫情以來,我想方設法自掏腰包在國外購買了1500個口罩送給在防線一線的公安民警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區人員,希望盡自己的一份的力幫助到更多的人。」來自一位體育教育培訓機構、海珠區青年志願者馮佳歡袒露心聲道,「我希望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去感染我的學生,為學生樹榜樣,給社會傳遞正能量。」
 
發佈會上的廣州青年志願者
 
  「2月5日至3月27日的一個多月里,我們戰疫志願突擊隊先後到了南芯醫療、國盛科技、潔特生物三家企業支援抗疫物資的生產工作。每次結束後從車間出來,整個後背都濕透了。脫掉手套,雙手都被汗水漂得煞白煞白的。雖然每天工作8個小時很累,但也很充實。」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金雁服務總隊的志願者骨幹、黃埔區青年志願協會的志願者鄭海韻說道。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的大一學生區嘉彤敘述道,「我是從2016年開始參加廣州南站志願服務,至今已累計了1200多個志願時。今年寒假,我還是照常參加廣州南站地區志願服務隊。」在這段時間裏,區嘉彤對志願服務的真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為一名大學生,作為一名志願者應該為抗擊疫情盡綿薄之力。因為有我們,廣州更加溫暖,因為有志願服務,廣州更加文明包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