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母親節鮮花經濟迅速回暖 花企環比增420%

2020-05-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10日母親節,鮮花經濟迅速回暖。據企查查數據顯示,在今年疫情的影響下,鮮花領域相關企業數量在1月、2月有短暫下降後,在3月疫情減輕後便迅速反彈回升,就2月份而言,環比增長420%,在4月逐漸趨於穩定,但仍在穩步上升,環比上月增長了26%。
 
  據企查查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5月6日,我國鮮花領域的相關企業(經營範圍中含關鍵字「鮮花」的企業)超過50.8萬家,其中在業、存續狀態的企業近35.1萬家,註銷、吊銷企業不足15.7萬家。
 
  就企業地區分佈而言,鮮花領域相關企業大多是分佈在廣東、江蘇和浙江三地。其中,廣東以5.7萬家企業數量成為全國鮮花產業企業數量最多的地區,佔全國相關企業總量的11.2%。總的來說,鮮花領域企業以花城廣東廣州為首,在長三角、珠三角地區聚集,對企業對交通、經濟、地域氣候有一定要求。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