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巢湖市:喚醒「沉睡資源」 激發經濟活力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來,安徽省巢湖市蘇灣鎮把盤活存量資產作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和有力抓手,着力盤活閑置學校、閑置廠房、閑置土地等閑置資產,努力向存量要效益,把「沉睡資源」轉化為資本優勢,激發經濟發展活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政府搭台,企業唱戲。今年初,蘇灣鎮政府主動對接在外創業成功人士,把蘇灣工業園區一處閑置多年的廠房承租下來,成為安徽孚爾電子公司化工化纖管道設備生產基地,年產值3000多萬元,年納稅100多萬元,產品銷往江蘇、湖南、河南等地,已納稅近40萬元。包坊村太平庵小學,已簽約巢湖夢糖齋食品公司,該項目投產後,年產值達1000萬餘元,不僅每年能為村集體經濟帶來4萬多元的租金收入,而且還能增加80萬元的稅收,提供20個就業崗位。
 
  巢湖市蘇灣鎮對全鎮閑置資產資源進行梳理登記造冊,有針對性開展招商招租活動。經發辦、市場所全程服務企業辦理項目立項、公司註冊等工作,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一些有意向性投資的企業紛紛簽約。企業租賃閑置廠房,有利於節約投資成本,拓展用地空間,加快項目落地。
 
  據了解,下一步,該市蘇灣鎮將通過以入股、收購等方式盤活閑置資產,引入更多投資者,喚醒「沉睡資源」。(吳少波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