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企華米科技今年一季度營收增長三成六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2日,安徽華米科技(NYSE:HMI)發佈了2020年第一季度財報。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都帶來了空前的挑戰,但憑藉自身的優異表現,華米科技依然實現了穩健的增長。一季度營收達10.885億元人民幣(合1.537億美元),較2019年第一季度增長36.1%;這一增長幅度,也超過了此前營收增長22.6%到26.3%的業績指引。同時,公司一季度也保持了持續盈利狀態。
 
  今年一季度,華米科技智能設備的總出貨量達760萬部,較去年第一季度的560萬部同比增長35.7%。而截至2020年3月31日,華米科技擁有的現金及等價物為25.276億元人民幣(3.57億美元)。
 
  華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黃汪表示,之所以能在一季度保持強勁增長,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品牌認知度提升、新產品的發佈和成功的營銷,「我們在國際市場上也取得了穩步進展,華米高度關注每個關鍵地區的市場細微差別,並採取了包括直營和第三方銷售渠道在內的多渠道戰略。」
 
  黃汪表示,在今年的CES上,華米科技推出了全新的產品類別,包括耳機和交互式跑步機,為構建一個全面的健康和健身生態系統邁出了重要的一步。華米也繼續同小米保持着堅實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小米手環5。
 
  財報還顯示,華米科技的研發費用和去年同期相比,保持了大幅增長態勢。華米科技稱,為踐行「科技連接健康」的使命,公司正持續擴充研發力量,並在醫療健康相關功能、算法、雲服務、芯片研究和新產品開發方面增加投資,將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推出一系列新產品。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華米科技捐助的物資和基金累計達1150萬元,並積極利用自身技術和創新優勢,有針對性地為抗擊疫情提供支持。
 
  黃汪稱,我們非常高興能與鍾南山院士的呼吸疾病團隊合作,共建實驗室,研究使用可穿戴設備監測呼吸疾病的研究。希望以此為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貢獻,藉助華米科技在腕部可穿戴技術及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積累,建立基於雲的疫情預測和預警服務系統。
 
  今年5月5日,華米科技在SCI學術期刊《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上發表了研究論文,證明了可穿戴設備的健康監測能力可在流行病預警和公共衛生管理中發揮重要作用。基於可穿戴設備收集到的心率、睡眠等數據,憑藉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算法建立起的預測模式,研究人員成功預測了西班牙、意大利,以及多個城市的新冠疫情流行趨勢。這一研究也為建立大規模流行病監測系統提供了新思路,有助於提高公共衛生監測、預測效率。
 
  同時,華米科技還成為了中國田徑協會、中國國家田徑隊的官方合作夥伴,攜手建立了田徑運動聯合實驗室。黃汪還表示,我們的品牌越來越受歡迎,銷售渠道持續加強,以及新產品和產品線的擴展,我們產品的潛在需求非常強勁,「隨着疫情的影響逐漸緩解,華米也將保持健康、持續的盈利能力」。(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