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綜保區:封關運行五周年 高質量發領銜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6月29日,合肥綜合保稅區管理辦公室會同廬州海關舉行綜保區營商環境推介暨海關政策宣講活動。據了解,合肥綜保區封關運行五周年以來,始終保持着持續快速高質量的發展態勢,在項目招引、服務配套、功能完善等方面均實現了質的提升。
 
 
  下一步,合肥綜保區將嚴格對照「五高地一示範」戰略,圍繞「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目標,以「聚焦產業、擴大貿易」為指導方向,重點在加工製造、對外貿易、跨境電商、保稅服務等領域開展招商工作,努力打造高水平「加工製造中心」、高質量「對外貿易中心」、一體化「保稅服務中心」,為區內外企業提供更好、更優、更開放的發展平台。
 
  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合肥綜保區實現進出口貿易值累計10.84億美元,同比上升59.4%,進出口貨運量13263噸,同比上升44.7%,各類入區企業達到51家,總投資達到257億元人民幣。
 
  2020年一季度,合肥綜保區實現進出口貿易值1.4億美元,進出口貨運量2187噸,區內規上工業企業產值3.9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57.74%。其中,晶合12吋晶圓項目實現產值3.2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00%;新匯成IC封測項目實現產值7225.8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97%。
 

  集成電路產業鏈閉環初成
 
  五年來,合肥綜保區認真抓好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積極開展各項業務創新,努力提升園區管理和服務水平,取得顯著成效。該綜保區推動一批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的項目落戶,全省首條12吋晶圓產線晶合集成電路項目、大陸首條12吋金凸塊封測產線新匯成微電子項目、大陸首條量產的COF卷帶產線奕斯偉材料項目、全球領先的硅基OLED產線視涯科技項目均已建成投產,圍繞集成電路的產業鏈已初步實現閉環。
 
  合肥綜保區率先推廣委內加工、融資租賃等新的保稅業務及監管模式,同時加強與中歐班列的業務聯動,實現對外開放「大平台」與「大通道」資源對接,充分發揮政策疊加優勢,推動綜保區「二次轉關」業務落地,助力企業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