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產」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獲CE認證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由合肥本源量子計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本源量子」)與安徽瀚海博興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瀚海博興」)合作開發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取得歐盟CE認證,並進入中國商務部出口白名單。
 
 
  6月29日,記者從上述兩家公司所在的合肥高新區相關部門獲悉,此次疫情全球爆發之際,瀚海博興和本源量子聯合攻關,不僅開發出多株高特異、高親和力抗新冠病毒S蛋白和N蛋白的全人抗體、納米羊駝抗體和兔抗體,而且進一步根據量子化學算法進行抗體親和力改造、空間位阻改造等實現抗體優化,並根據結構模擬、實驗再驗證等實現多株抗體之間的有效配對。基於此,合作雙方共同開發出系列特異性識別病毒的膠體金試劑盒—新冠病毒(C0VID-19)抗原免疫直檢試劑盒、抗原抗體混檢試劑盒等產品。
 
 
  資料顯示,該系列產品可有效輔助核酸檢測,克服周期長、操作複雜、對檢驗場地、檢驗人員要求高的痛點;也可有效解決血清學抗體檢測發現時間晚(發病後8-14天才能有效檢出),部分免疫缺陷人員無法檢出等痛點。為更快捷、更準確、更早期、更便利檢測新冠病毒提供更多工具,為全球抗擊疫情的戰役提供交叉科學的武器。
 
  新藥物開發一直是人類社會關注的焦點,也是現代先進計算平台最重要的應用領域之一。 據統計,現在市場上80%以上的新藥物研發都是藉助超級計算平台完成的。
 
 
  作為中國第一家致力於量子計算全棧式研製開發的公司,本源量子成功研發自有知識產權的量子芯片、量子測控系統以及全套的量子軟件和量子操作系統,開發多個不同行業的量子算法和應用軟件。特別是本源ChemiQ量子化學模擬軟件,是中國首個針對量子化學和藥物研發的算法應用程序。
 
  自2019年9月11日加入本源量子計算產業聯盟OQIA以來,瀚海博興公司攜手本源量子,共同致力於量子計算在生物醫藥領域,尤其是生物大分子改構、蛋白質定向進化等領域的研發推進工作。(趙雪嬌 劉睿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