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三保一創”黨建活動 引領推進廣汕高鐵建設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爲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力落實“六保”任務,立足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推進廣汕高鐵建設,6月29日上午,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廣州工程建設指揮部黨工委、中鐵五局集團廣汕鐵路2標項目經理部黨工委在增城制梁場啓動聯創共建暨“三保一創”主題實踐活動。
 
活動現場
 
  在廣汕高鐵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開展“三保一創”主題實踐活動,以保質量、保安全、保進度,創精品工程爲宗旨,緊密圍繞施工生産,整合建設、施工兩級優勢資源,全面掀起“大幹100天”勞動競賽施工熱潮,以黨建引領施工生産保安全創精品,創造獨具特色的廣汕鐵路2標聯合黨建工作品牌,確保年度各項施工目標任務的順利完成。
 
  今年以來,在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中,中鐵五局發揮央企責任擔當,努力克服承擔廣汕鐵路2標管段跨度達90公裏,工點分散、工程涉及專業多、管段鄰近營業線,施工安全風險高、地處廣州市郊征拆難度大等各項難題,奮勇當先勇爭第一,取得了全線首家完成T梁預制,百日勞動競賽全線評比第一等多項佳績。同時圍繞“精品、智能、綠色、人文”建設理念,大力引進智能化新設備、新工藝、新技術,高標准建成了增城智能化梁場。
 
活動現場
 
  增城制梁場主要負責廣汕鐵路2標437孔簡支箱梁的預制和架設任務,是中鐵五局在廣汕鐵路打造的“經濟實用型、智能創新型、綠色環保型”的智能化梁場。在梁場建設及施工中,通過引用BIM技術形成梁場信息化智控中心,在鋼筋加工中心大力引進科技含量及智能化程度高的焊接機器人、智能化鋼筋加工生産線等設備,實現鋼筋加工智能化生産達到95%,采用智能自動噴淋、智能張拉、智能壓漿、智能地磅等工裝設備達到梁場各工序施工智能引領,實現了梁場智能化、高標准的建設,施工生産高質量、高效率推進,並在5月5日順利完成了廣汕鐵路廣州段首榀箱梁試生産,計劃7月底完成梁場認證驗收,9月中旬開始箱梁架設。
 
  廣州鐵路工程建設指揮部、中鐵五局廣汕鐵路2標將以本次活動爲契機,加大聯合共建力度,深化開展“三保一創”黨建主題實踐活動,持續掀起大幹高潮,確保年度目標按期優質高效地順利完成。
 
  廣汕鐵路是廣東省首次主導建設的時速350公裏的高速鐵路,線路從新建廣深鐵路新塘站引出至廈深鐵路汕尾站,全長206.2公裏,預計2023年建成通車。全線建成通車後,對沿線各市融合促進區域一體化,特別是對汕尾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加快振興發展意義十分重大。(李苑立 龔銘)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