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鏡湖:嚴防死守江堤沿線 誓保百萬市民平安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7月17日,安徽省蕪湖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發佈《關於啟動全市防汛I級應急響應的通知》,該市啟動防汛一級應急響應。作為蕪湖市的中心城區,鏡湖區各部門單位、街道及社區、青年志願者們緊繃思想之弦。他們多點出擊,全時段、全方位守護江堤沿線,確保市區120餘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弋磯山街道志願者對江堤進行地毯式排查
 
  今日午間,記者在位於蕪湖市弋磯山醫院北側的江堤上看到,身穿紅色馬甲、臂着紅袖章的志願者一字排開手握工具,用腳探、用手摸,對江堤進行地毯式排查。连日来,作為西江涵自流函閘防汛行政負責人,弋磯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主任彭榮海時刻留意着長江水情。
 
  當前,長江幹流全線超警戒水位。據蕪湖市防汛抗旱指揮部通知,當日8時,長江蕪湖站水位12. 58米,超警戒水位1.38米,距歷史最高水位僅差0.29米。12時,長江蕪湖站水位增加到12. 63米。
 
弋磯山街道工作人員24小時無間斷值班
 
  彭榮海介紹說,弋磯山街道駐守江堤為(城北圩)中山北路蕪湖造船廠東圍牆-蕪湖江東造船廠北圍牆,全長1.62公里,涉及十一個通道閘、兩個自留閘、一處泵站。
 
  該街道明確防汛工作範圍和目標,連夜搭建指揮部,配齊各項物資,成立34人應急搶險小分隊,投入近四百人力參加防汛,按點分時間段排定值班人員。「我們分4個班,每班7-8人,24小時無間斷值班。不留一處死角,確保江堤及周邊安全。」
 
青弋江畔的袁澤橋防洪閘點
 
  此外,自防汛工作開展以來,弋磯山街道機關、社區及公共單位抽調黨員群眾志願者近150餘人,成立2個臨時黨支部,十餘支黨員衝鋒隊、青年突擊隊。大家向水而行,嚴排細查,密切關注水情,確保在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可能存在的險情隱患。
 
  同樣在鏡湖區,大壟坊街道針對袁澤橋通道閘、倉津橋通道閘、沿河東區重要防汛點,設置3個固定值守點,專人24小時值守,並劃分3個防汛巡查段,抽調街道、社區黨員骨幹、精壯力量,統籌排班,組織防汛人員全天候對青弋江防洪橋(大壟坊防汛責任段)堤根、堤腳進行巡堤查險。
 
  據了解,鏡湖區主城區8個街道分片負責總長度37.1公里的江堤(鏡湖區內長江江堤7.3公里,青弋江江堤29.8公里),設置了30個固定江巡值守棚,同一時段有兩百多名人員沿江堤巡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