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二屆深圳市中藥品質大會圓滿舉行

2020-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18日,由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中藥品質分會主辦,山西振東道地藥材開發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宇創醫藥有限公司協辦的第二屆深圳市中藥品質大會暨新形勢下中藥品質控制研討會在深圳市中醫院隆重舉行。
 

  今年將實施新版《中國人民共和國藥典》
 
 
  中藥品質分會昌墨振會長等領導及深圳市中藥生產經營單位逾百人出席此次會議。會議同時邀請了廣東省中醫藥大學張丹雁、全國中藥特色技術人才傳承人黃昌傑、李海泉、宋瀟瀟等四位老師為現場參會人員授課。中藥品質分會昌墨振會長在致辭中說,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於2019年12月1日起實施,今年又將頒佈實施2020年版《中國人民共和國藥典》。在此背景下,中藥飲片品質安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視和關注,應對新形勢,如何做好中藥飲片安全經營是擺在經營企業的首要問題。為此,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中藥品質分會特別邀請了中藥鑒定專家、法律法規專家圍繞中藥品質防控這一主題進行本次授課。通過授課,旨在提升企業安全防範、依法經營及管理意識,增強中藥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水準和實際操作能力,提升對新版法規的認識以及中藥材及飲片的鑒別能力和品質控制水準。他繼續說,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中藥品質分會自成立以來,作為深圳市中藥領域的權威性學術機構之一,一直致力於打造我市中藥行業、中藥從業者的專業性學習交流平臺,提升各會員單位的綜合競爭力。接下來,分會除了繼續通組織學術會議、登山訪藥形式的活動外,還會通過組織各種技能競賽、商鑒會等方式提高會員的中藥品質意識和鑒定能力,同時將彙聚深圳市中藥行業的能士,把我們的所學所知帶入社區,為深圳廣大市民的用藥安全貢獻力量。
 

  進一步促進深圳中藥品質提升
 
  本次大會旨在增強企業中藥控制安全防控、依法經營及管理意識,提升中藥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水準和實際操作能力。會議授課期間,參會人員積極參與、認真記錄培訓內容,都表示非常感謝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中藥品質分會精心組織策劃的這場高品質的學習機會。本次大會將進一步提高參會人員中藥專業知識技能、促進深圳中藥品質提升。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