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春秋航空借桂加速國際化佈局

2020-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5日,春秋航空廣西南寧新航線推介會舉行。會上,春秋航空宣佈在南寧新開3條航線。其中,南寧=揭陽(潮汕)8月7日首航,南寧=揚州泰州8月10日首航,2條航線每周均有4個航班,分別在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執行。南寧至寧波將於10月25日首航,每天1班。
 
推介會現場
 
  記者從會上獲悉,開航初期,南寧至揭陽(潮汕)單程機票價格¥99起(以下價格均不含稅費),南寧至揚州泰州、南寧至寧波單程機票價格¥199起。航線開通以後,南寧及周邊城市旅客將從中受益。旅客在8月暑運旺季仍可購買到低至1折左右的機票。此外,南寧至揚州泰州屬於直飛航線,旅客往返兩地不再需要從第三城中轉,航程將縮短至2小時左右。
 
  據了解,截止今年7月,春秋航空在南寧已累計開通5條航線,可飛抵的城市涵蓋了上海、石家莊、寧波等。
 
  「南寧是中國距離東盟最近的省會城市和『一帶一路』建設有機銜接的重要節點城市,區位優勢明顯。」春秋航空市場總監王志剛表示,近年來,春秋航空加速推進國際化戰略,2019年,春秋航空所有航線中國際航線接近40%,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及東北亞地區。此次新開通南寧至國內多個城市航線,正是為將來國際航線復蘇佈局。
 
  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副總經理蘇文輝在致辭中稱,南寧機場以中國面向東盟的門戶樞紐機場為定位,致力於打造成為銜接國內、連通東盟的國際區域性航空樞紐。2019年,南寧機場開通航線196條,其中國內航線166條、國際地區航線30條。通航城市118個,其中國內城市92個、國際地區城市26個。疫情前,完成開通了東盟10國的國際航線。
 
  據統計,2019年南寧機場在全國吞吐量排26名。其中運輸起降11.39萬架次,同比增長0.79%。旅客吞吐量達到1576.23萬人次,同比增長4.45%。今年自3月份開始,南寧機場運輸生產開始逐步向上提升, 1-7月,南寧機場運輸起降4.11萬架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74.42%;旅客吞吐量473.8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51.26%;貨郵吞吐量5.5萬噸,同比恢復到去年同期82.22%。(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