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龍岩中央蘇區金融街暨戀城1908文創街區開街

2020-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5日,正值我國傳統節日七夕節。25日晚,位於福建龍岩中心城區的中央蘇區金融街暨戀城1908文創街區於浪漫七夕之夜正式開街,為龍岩這座城市增添新的文化亮色和消費活力。
 
  此次中央蘇區金融街暨戀城1908文創街區開街,也是“全閩樂購·幸福龍岩”促消費行動系列活動之一。當晚,市領導李建成、張國旺、陳廈生、黃慶輝、王建生、劉友洪及市商務局、新羅區主要負責同志一同來到現場,察看街區的體驗經濟業態,並與業主、消費者互動。
 
  據瞭解,中央蘇區金融街暨戀城1908文創街區位於新羅區政府旁,占地面積11000平方米,是龍岩中心城區紅色旅遊精品線路重要組成部分。項目依託閩西工農銀行舊址、毛澤東舊居、隱泉書院、國共談判點六角亭等紅色舊址、紀念建築、人文景觀,進行布展提升、串點成線,並對具有龍岩傳統建築特色的南門頭老街改造提升,重點打造以中央蘇區第一個股份制銀行、中央蘇區第一個郵政總局、中央蘇區第一個糧食調劑局等“共和國金融搖籃”系列展館為核心,凸顯文化展示、建築創新、文創聚集、夜間經濟的綜合性特色街區。專案招商引入旅遊文創、動漫科技、特色餐飲、主題民宿、網紅天臺等新興業態,有助於全面提升龍岩城市文化形象,完善城區休閒(旅遊)功能,促進第三產業經濟發展,不斷滿足龍岩市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