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加拿大研發「植物肉」 入駐深圳線下商超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受新冠疫情衝擊,世界多地面臨「吃肉」難題。在動物肉供應鏈斷裂的情況下,目光逐漸投向近年來日益成熟的人造肉。同時,隨着越來越多人注重健康和環保,「植物肉」的需求亦不斷增加。記者27日獲悉,由加拿大食物科研團隊研發的植物肉OmniPork新膳肉單品及系列產品已正式入駐深圳各大商超。
 
荷葉糯米飯
 
  當前主流人造肉產品有兩類,一種是使用大豆卵白製造而成的植物肉,另一種是通過動物幹細胞培育而成的試管肉。有專家指出,人造肉產品不只可緩解「吃肉難」,還能為緩解當前全球生態危機帶來一定幫助。今年,包括肯德基、星巴克、喜茶等餐飲業機構紛紛下場佈局人造肉市場,也推動資本市場人造肉概念股受到投資者追捧。研究顯示,2018年,中國人造肉市場規模約為61億元,同比增長14.2%,近5年這一增速保持在13.5%至15.5%,到2030年預計內地市場規模將達到千億元。有業內人士認為,人造肉市場剛剛起步,還需要各方的參與和努力,包括消費者逐步的教育和認知、連鎖餐飲企業的背書、市場化產品的推動,以及人造肉創業公司不斷地疊代技術和生產方案。
 
南瓜炒米粉
 
  此次在深圳線下開售的OmniPork新膳肉是由加拿大食物科研團隊研發的植物肉,其獨有純素蛋白質配方主要來自豌豆、非轉基因大豆、香菇和米。據悉,其在各大超市開售單品和四款全新健康速食系列產品,消費者可通過Ole‘、city'super、百盛超市、麥德龍、Sogo和Apita等線下商超購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