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时政要闻

青島平度市:「四個突出」推動新社區矯正法及民法典學習

2020-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青島平度市司法局同和司法所(以下簡稱「同和司法所」)組織新社區矯正法及民法典學習貫徹活動,將有力提升社區矯正對象的素質能力,切實優化司法行政機關政務水平。
 
  據悉,本次學習活動主要體現在「四個突出」:突出「一個重視」,強化組織領導;突出「三個帶頭」,強化示範引領;突出「五種方式」,創新學習載體;突出「七項制度」,形成常態機制。
 
  據介紹,同和司法所成立了新社區矯正法及民法典學習貫徹活動領導小組,職責到人,制定詳細實施意見,並發揮好領導帶頭作用。此外,運用輔導講座、主題教育、學習筆記評比等多種方式,確保社區矯正人員學有所用、學用結合。為保證學習效果,相繼制定了輪組學習制度、學習計劃制度、調查研究制度、學習考勤制度等7項學習制度,建立學習督促檢查機制,切實推動創學活動不斷深化,形成長效常態。
 
  下一步,同和司法所將以此次學習為契機,總結經驗、再增措施,為「打造青煙濰城市群會客廳和青島輻射帶動半島一體化發展橋頭堡」貢獻力量,為抓好社會綜合治理這項重點工作提供助力。(齊薇然 翟雅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