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休寧:歡樂豐收 活力山鬥

2020-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金秋九月,碩果飄香。9月26日,皖南休寧縣山鬥鄉舉辦慶祝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暨鄉村文化旅遊節。休寧縣政協主席儲曉華,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洪潔女士,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學華,縣政府副縣長吳雁冰出席開幕式。
 
 
  本屆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以“歡樂豐收·活力山鬥”為主題,活動內容涵蓋了民俗表演、消費扶貧、稻田運動會、舞龍遊園、親子體驗、垂釣體驗等系列活動。
 
 
  在激情昂揚的民俗表演中,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活動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在稻田運動會現場,各個賽區的選手都已準備就緒,等待著裁判員一身令下展現自己敏捷的身手和高超的技藝。在消費扶貧集市,蒸烏飯、包粽子、做清明粿的現場攤點一字排開,獼猴桃、辣椒、芝麻等農特產品整齊陳列開來,遊客們排著有序的佇列等待著品嘗美食,選購當地的農特產品。烏米飯、烏飯粽、艾馃、油馃等一出鍋就被遊客們一搶而空。在攝影展覽前,山鬥十景、美麗鄉村建設等圖片展示了山鬥鄉近年來通過建設發展帶來新農村新風貌吸引了遊客村民們的駐足觀看,村民們為此由衷感到驕傲和自豪。
 
 
  “這次的豐收節活動內容比往屆的要更豐富,遊客的參與度也更高了,讓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市的居民切身感受到了農村豐收和美景帶來的喜悅和愉快,希望以後每年都能參加這樣的活動!”參加豐收節的遊客開心地說道。
 
 
  據悉,山鬥鄉已連續三年成功舉辦了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和鄉村文化旅遊節活動。通過農民豐收節的舉辦,以果為媒、以節會友,充分展示山鬥秀麗自然景觀和特色人文民俗,擴大山鬥鄉村旅遊的影響力,提升山鬥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為鄉村振興注入源源動力。(吳敏 張小妹)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