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企聯圓滿舉辦「2020 深圳 500 強企業發佈暨行業領軍·產業論壇」

2020-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0日,由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簡稱中國企聯)指導,政府相關部門支持,深圳市企業聯合會、深圳市企業家協會(簡稱深圳企聯)主辦,「輝煌四十年、祖國示範區」2020深圳500強企業發佈暨行業領軍·產業論壇在深圳會展中心隆重舉辦。
 
 
    中國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宏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彭海斌,深圳企聯黨委書記於劍、廣東省政協常委、深圳企聯常務會長王理宗,深圳企聯執行會長康永魁、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唐毅輝,湖南省駐深辦主任何文君、黑龍江省商務廳副廳長姜保國,廣東省政協常委、廣東省食品學會理事長李汴生,深圳特區報社編委、讀特客戶端負責人藍岸與700多名企業家、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話發展。本次論壇重磅發佈2020深圳企業500強榜單和《2020深圳500強企業發展報告》。
 
 
    論壇上,朱宏任致辭時表示,40年來,深圳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創造了發展史上的奇蹟,成為全國改革開放的旗幟和標杆。黨的十八大以來,深圳市緊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在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偉大進程中奮勇前進。深圳企業承接着經濟社會發展主力軍的職責,深圳企業家以敢於拼搏、敢於擔當的氣魄堅持走自主創新的道路,屢創佳績。面對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深圳企業按照中央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指揮下,一手抓抗擊疫情,一手抓復工復產,經受了嚴峻考驗,做出了重要成績。今天發佈的《2020深圳500強企業發展報告》就是這份成績單的最佳展現。希望在新的發展階段,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深圳企聯進一步搭建好為企業和企業家服務的平台,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中助力深圳企業發揮更大更好的作用,為全國企聯組織貢獻更多的先進經驗。中國企聯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
 
 
    彭海斌致辭時指出,企業與城市發展共生共榮,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深圳企業和企業家的發展和成長,做好服務企業和企業家工作,努力為企業發展營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把深圳打造成為全球創新創業和投資發展的最佳首選地。評選深圳企業500強是為了鼓勵企業做強做大,創新發展。這是深圳企聯連續第3年推出深圳企業500強。在深圳特區建立 40 周年之際,在《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 年)》印發之際,尤其是在我國已順利穩妥地步入後疫情階段但海外各國新冠肺炎疫情仍此起彼伏、國際關係與格局發生深刻調整、世界進入動盪變革期之際,深圳市企業聯合會適時舉辦這麼一次提振信心、展現成就、分析現狀、辨別趨勢、明晰未來的盛大活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圍繞《大灣區 大健康 大生態》主題,李汴生、郭璋、姜山、郭長馬等嘉賓闡述了各自精彩觀點;圍繞《新基建中的智能產業》主題, 梁永生、藍岸、馮文斌、葉洪孝、姚彩虹、肖奮等嘉賓展開高端對話;圍繞《重塑行業優勢 助力雙循環》主題,劉蘇華、林俊成、張良傑、徐霞、殷傑等嘉賓各抒己見、觀點紛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