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球攬智 1500萬天使投資點燃松山湖「雙創」大賽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1日,以「創新松山湖 未來科學城」為主題的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大中小企業融通專業賽(華為專場)暨2020年松山湖創新創業大賽在廣東省東莞市松山湖國際創新創業社區正式啟動,同步面向全球創新創業企業及團隊開放報名,隨後將進行初賽、複賽、決賽與總決賽。為招攬海內外頂尖人才及優質科創項目,松山湖首次安排1500萬元專門用於投資大賽特等獎項目,並引入多家知名投資機構,將通過獎投結合的形式,為創新創業項目的落地與發展保駕護航。
 
2020年松山湖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特等獎項目落地  獎100萬+500萬天使投資
 
    據悉,今年賽事在舉辦運動健康、新材料與半導體、機械人、未來通信、先進技術五大行業賽同時,另增加女性專場,且女性專場為綜合性專場賽,不區分行業。賽事舉辦期間,運動健康行業賽與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大中小企業融通專業賽(華為專場)結合辦賽,聚焦全場景戰略運動健康領域,關注運動智能設備、健康醫療產品與服務。今年9月華為開發者大會期間,華為消費者業務與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簽署合作協議,將在松山湖園區共同打造華為運動健康科學實驗室。因此,今年的運動健康行業賽中,參賽企業將有更多機會走近華為,協同參與共建華為運動健康生態。
 
    根據賽事安排,本屆大賽各分賽場將通過初賽、複賽、決賽環節,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其中,一、二等獎晉級總決賽。獲獎項目在規定時間內落戶松山湖,還可分別獲得30萬元至50萬元不等的獎金獎勵,並可享受1年免租的空間福利。總決賽特等獎獲獎項目,在規定時間內落戶松山湖,則可獲得100萬元的獎金獎勵。
 
    為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今年起,松山湖每年安排1500萬元專門用於投資大賽特等獎項目(原則上每個項目投資額200至500萬元),並邀請了眾多著名投資機構參與,支持創新創業項目的落地與發展。受此利好加持,特等獎項目按規定落戶後,除了100萬獎金,還將有機會獲得最高500萬元的天使投資。
 
    深圳特區40周年釋放的諸多利好為大灣區未來發展創造無限可能,以深圳光明科學城及松山湖科學城組成的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帶給松山湖新一輪發展機遇。為加速推進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松山湖科學城)建設,本屆賽事以「創新松山湖 未來科學城」為主題,突破創新,大賽與松山湖國際創新創業社區建設深入結合,希望依託社區先行先試政策,吸引更多創新創業團隊參賽。通過給予創新空間、創新平台、創新實驗室、創新工廠等支持,促進優質創新創業項目落戶,助力社區打造成為國際精英人才創新創業首選地。(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