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邊檢年查驗出入境人員總量增至2.42億人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深圳邊檢總站了解到,1980—2019年,深圳邊檢總站年查驗出入境人員總量從691萬人次增至2.42億人次,查驗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從26萬輛(艘、架、列)次增至1458萬輛(艘、架、列)次。
 
    據介紹,隨着改革開放的逐漸深入,深圳口岸出入境客流快速增長。2019年數據顯示,全國將近50%的出入境旅客選擇從深圳口岸通關,深圳邊檢總站日均查驗出入境人員達65萬人次,相當於國內一座縣級市的人口數量。面對快進快出、大進大出的通關形勢,深圳邊檢總站堅持把科技創新作為口岸通關提速的增長點,1999年自主研發「快捷通」系統,實現通道無人值守、司機自助過關,出入境車輛通關時間縮短到10秒內。2005年,自主研發全國新一代出入境邊防檢查查驗系統,大幅提升邊防檢查工作效率,在全國主要出入境口岸推廣使用。近年來,加大科技在出入境邊防檢查工作中的應用,有效實現了出入境邊防檢查全流程自助化,旅客自助通關僅需6-10秒。(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