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高交會南山展團90後海歸創業團隊創新產品備受關注

2020-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南山區是科技強區和經濟大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總數突破4000家,PCT國際專利申請量約佔全國的1/8,GDP達6000億。南山大力支持出國留學人員在南山區創業發展,「雙創」發展獲國務院督查激勵。在本次高交會南山科技展團上,90後海歸創業團隊--深圳魔秀公司開發的沉浸式多功能魔秀劇場備受關注。該項目採用微正壓構築起半球形的氣膜低碳空間,在此空間內,通過激光投影設備和軟件融合系統等技術手段,將不同主題的三維影像展示在球面上,遊客置身其中身臨其境,盡享沉浸體驗的樂趣。此外,還可舉辦「音樂節」「動漫節」「電子競技」等主題活動。劇場突破了「鋼筋+水泥」的傳統模式,沉浸式、多功能,且環保節能。據介紹,國內首個沉浸式魔秀劇場「光影視界」剛剛在南京歡樂谷建成,其直徑42米,佔地面積1300多平米,可同時接待遊客500--800名。
 
沉浸式多功能魔秀劇場
 
    據悉,在深圳市、南山區大力鼓勵留學人員回深創業的背景下,2017年,兩名深圳籍的英國碩士留學生回深組建了魔秀公司。公司以沉浸式文旅科技產品為主業,業務涉及沉浸式劇場、光影體驗項目、Mapping秀等,致力於成為策劃、設計、開發、項目落地全產業鏈的新型綜合服務商。該公司負責人林旭表示,作為在深圳這片創新熱土上誕生的年輕企業,將加大技術創新和產品開發力度,努力實現科技與文旅產品的深度融合,為深圳「雙區」建設貢獻青春力量。(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傑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