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肥東:23萬人激活醫保電子憑證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醫保電子憑證的推廣應用,創新了「互聯網+醫保」服務模式,提升了醫保經辦服務能力,滿足了群眾線上醫保服務需求。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多方聯動,多元宣傳,多措並舉,全力推廣醫保電子憑證。截至10月底,全縣已有232141人激活醫保電子憑證。
 
    據悉,肥東縣高度重視,強化部署,第一時間以縣政府辦名義,印發《關於推進醫保電子憑證推廣應用工作的通知》,明確工作目標和任務;及時召開會議,將上級有關文件與會議精神,傳達至各鄉鎮(園區)、縣直相關部門,細化工作措施,全面動員推廣應用醫保電子憑證。分析研判形勢,明確工作方法。結合此項工作性質與該縣實際,落實牽頭單位,明確責任範圍,先易後難,逐步推進。用好新技術,改進老辦法。
 
    探索「互聯網+」宣傳推廣模式
 
    醫保電子憑證推廣宣傳中,肥東縣積極探索「互聯網+」模式,同時,將海報搬到公交車站台宣傳欄中,將操作視頻搬到主要交通路口的戶外大屏上,有效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此外,與支付寶、微信公司積極合作,進行現場培訓與推廣。
 
    把評價標尺「立起來」,加大動力。立思想標尺,將醫保電子憑證推廣應用,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來抓,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立行動標尺。全縣各地各單位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統籌謀劃,細化目標任務,加強業務指導和信息溝通,確保工作落實到位。立考核標尺。縣政府將醫保電子憑證推廣應用工作,納入醫保工作年度目標管理績效考核內容,對各地各單位醫保電子憑證申領激活數量,進行考核。
 
    把督查利器「用起來」,增強效力。定期分析數據。及時統計分析市醫保局信息法規處通報的醫保電子憑證激活和使用情況數據,分地區、按機構性質查找問題,分析原因。上門巡查指導。
 
    肥東縣醫保局對全縣協議定點醫藥機構醫保電子憑證的推廣使用情況,進行現場抽查,督促藥店在門店櫃枱張貼醫保電子憑證宣傳海報,推廣二維碼。同時,要求支付寶公司派出技術人員,分組對全縣20個鄉鎮共257家協議藥店,進行全覆蓋巡查指導。
 
    堅持獎懲分明。該縣對醫保電子憑證應用結算率高的20家協議藥店,給予全縣通報表揚,對結算率較低或未開展醫保電子憑證結算的協議藥店,進行約談,責令限期整改;對整改不力的,按協議規定,暫停醫保定點服務。截至11月初,已通過電話、QQ、現場等方式,約談定點醫藥機構74家、暫停醫保結算3家。 (醫文 李麗娟 柏永)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