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十屆“群藝杯”全國攝影藝術展在深圳寶安舉行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1日下午,“非遺影像 中國風采”——第十屆“群藝杯”全國攝影藝術展覽暨歷屆作品集萃頒獎儀式在深圳寶安區圖書館展廳盛大舉行。該展覽由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中國攝影家》雜誌社、中共深圳市寶安區委宣傳部、深圳市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中國攝影家網、廣東省藝術攝影學會、深圳市藝術攝影學會、深圳市攝影家協會、深圳市文化館、深圳市寶安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承辦,深圳市寶安區圖書館、深圳市寶安區攝影協會協辦。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執行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朱憲民,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李樹峰,深圳市寶安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周學良,以及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攝影家雜誌社、廣東省藝術攝影學會、廣東省攝影家協會、深圳市文化館、深圳市攝影家協會、區人大常委會、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區文聯、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寶安區攝影家協會等相關單位相關負責人出席了活動。深圳市寶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周學良表示,近年來,寶安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文化事業的發展,出臺措施,加大投入,不斷加快文化強區建設。希望通過此次展覽,積極夯實寶安“文化強區”基礎,大力豐富群眾業餘文化生活,營造團結、和諧、歡樂的人居氛圍,為深圳的“雙區驅動”建設,為繁榮發展新時代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作出更多、更大貢獻。
 
 
    出席本次頒獎儀式的領導和嘉賓還包括:原《中國攝影家》雜誌社社長、總編劉偉,《中國攝影家》雜誌社常務副社長兼主編陽麗君,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琛,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公共文化處處長聶昌友,廣東省藝術攝影學會主席曹國偉,廣東省藝術攝影學會副主席、深圳市藝術攝影學會會長蘇偉明,深圳市攝影家協會主席趙青,港深珠澳攝影聯盟主席秦軍校,深圳市女攝影家協會主席鄭麗萍,深圳市藝術攝影學會副會長羅章澤、王方複,深圳市藝術攝影學會副秘書長章力, 中國攝影函授學院深圳分院院長魏玉明等領導和嘉賓出席。
 
 
    開幕式後,現場還舉行了“群藝杯”全國攝影藝術展覽研討會。與會嘉賓紛紛發表觀點,認為20年來“群藝杯”全國攝影藝術展覽在全國群眾文化系統攝影工作者中取得了深遠的影響,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攝影家,為我國培養成就了一些在中國有作為、有影響的攝影骨幹,為社會的發展、民族的發展、文化的發展起了積極的作用。嘉賓認為這次影展以非遺為主題選得非常好,是在為國家積累非遺方面的影像,在推進非遺攝影過程中加深對非遺的認識的。嘉賓認為應對“群藝杯”進一步加深主題策劃,加大專題攝影的比例和分量,讓作品的內涵更加深入、更加深刻,外延也不斷的延伸,能夠讓影像的觸角深入到社會生活的更深處、更廣的地方,希望“群藝杯”再造輝煌,影響力越來越大,參與者越來越多。
 
    全國“群藝杯”攝影藝術展覽是文化部辦公廳立項批准,深圳市藝術攝影學會聯合中國藝術攝影學會於2001年在深圳創辦的大型精品賽事。2004年落戶深圳寶安,每兩年舉辦一屆,迄今為止已連續舉辦了十屆賽事。全國“群藝杯”攝影藝術展覽業已成為全國群文攝影活動的常設性品牌活動,獲獎作品均由《中國攝影家》雜誌、《中國攝影家網》專刊發行,在全國產生深遠影響,引起業界廣泛關注。通過20年的努力,全國“群藝杯”攝影藝術展覽培育和扶持了一茬又一茬的攝影新秀、明日之星。(記者 蘇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