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三屆「深圳杯」業餘羽毛球聯賽捧杯收官

2020-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2日,第三屆「深圳杯」業餘羽毛球聯賽總決賽在坪山體育中心圓滿落幕。從各分站賽脫穎而出的16支球隊,經過3輪24場較量,最終深圳市鹽田區羽協一隊力克群雄,奪得了本次「深圳杯」的冠軍。深圳千里馬、坪山創新聯隊分別榮獲亞軍、季軍。
 
第三屆「深圳杯」業餘羽毛球聯賽總賽頒獎現場
 
    第三屆「深圳杯」業餘羽毛球聯賽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市各區文體旅遊局、深圳市各區羽毛球協會協辦,深圳市羽毛球協會、深圳市川崎運動用品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群體處宋華冰副處長、深圳市羽毛球協會楊朝仁會長、深圳市坪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劉元寶副局長、深圳市川崎運動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松華、深圳市川崎運動用品有限公司品牌總監譚文橋等相關領導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隊伍頒獎。
 
    據悉,本屆賽事歷時1個月,覆蓋深圳11個行政區,設鹽田、光明、南山、龍崗4大分站賽。賽事同時設置了成年組和青年組,最大程度覆蓋了全市的羽毛球愛好者,真正做到了全民參與。
 
    第三屆「深圳杯」是積極響應國務院《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以及《深圳經濟特區促進全民健身條例》開展的深圳市全民健身活動月的系列活動之一。作為深圳市全民健身運動的品牌賽事,每年的比賽都會吸引深圳市羽毛球愛好者的廣泛、積極參與。
 
    面對今年的特殊形勢,「深圳杯」迎難而上,在做好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滿足羽毛球愛好者熱情高漲的運動競賽需求,堅持用體育的方式向社會傳遞正能量,激發市民健身熱情,讓深圳市民在羽毛球運動中增強幸福感。
 
    羽毛球運動在深圳有着深厚的群眾基礎。據統計,深圳有超過一百萬名羽毛球愛好者。作為深圳「三大球四小球」品牌IP賽事的重要組成部分,「深圳杯」已然成為本土高水平的體育品牌賽事,更是讓羽毛球運動愛好者得以發揚團隊凝聚力、弘揚體育精神的羽林盛事。今年的「深圳杯」因為特殊情況而有了不同的意義,相信對於每一位參加了今年「深圳杯」的運動員來說,這也將是他們生涯中非常特殊的一次參賽。
 
    深圳市羽毛球協會會長楊朝仁表示,疫情過後,群眾都意識到了平時鍛煉身體、增強免疫力的重要性。本次比賽參與範圍廣、群眾積極性高,掀起了全民健身新熱潮,推動羽毛球運動真正變成深圳人的一種生活方式。(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