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珠海華發教育新校容閎公學明年9月橫琴開學

2020-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5日,記者從珠海容閎公學創校發佈會上獲悉,珠海華發教育旗下首個十二年一貫制學校「容閎公學」將於2021年9月在橫琴新區正式開學,為社會提供1944個優質學位,面向中國大陸及港澳台招生,同時接納符合入學條件的外籍學生,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基礎教育新典範。
 
揭牌儀式。
 
    據了解,容閎公學位於珠海橫琴新區,由珠海華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珠海華發教育發展有限公司運營管理。校園融合嶺南建築風格及現代簡約設計,環境典雅、風景如畫,配備了大型開放式圖書館、美術室、木工室、戲劇教室、大劇院、游泳館等標誌性功能場館。容閎公學涵蓋小學、初中、普通高中三個學段,小學與初中9個年級36個班級,普通高中3個年級24個班級,將面向中國大陸及港澳台招生,同時接納符合入學條件的外籍學生。招生滿員後,容閎公學可滿足80%學生的住宿需求,並配備多台校車。
 
授旗儀式。
 
    據容閎公學校長黃春介紹,容閎公學將積極探索國際化教育4.0方案,用「國內+國際」升學雙通道,打造「與祖國同在、與未來同步、與世界同行」的學校。建構一個整合「健康與藝術」、「語言與文學」、「人文與社會」、「科學與技術」、「創新與發展」五大領域的課程體系,在接近1:1的中英授課環境中,通過一對一導師制、ACT部落制活動、SEL社會情感學習等方式,建設國際化課群與社群,引導孩子習得「懂得尊重、願意努力、善於發現、樂於服務、永葆希望」五大價值。以十大素養維度、六十項二級指標、十二年進階培養為框架搭建起「容閎公學干支解決方案」,讓學生們獲得面對世界和未來的必備素養。
 
容閎公學部分教師團隊亮相。
 
    黃春告訴記者,容閎公學組建了一支高水平教師團隊,他們均來自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海內外知名高校,70%擁有碩博學歷,60%留學海外。教師隊伍中既有教學經驗豐富的全國特級教師,也有嶄露頭角的教壇新秀,大部分教師曾在珠海容閎學校工作多年或交流學習。容閎公學外籍教師大多是來自歐美發達國家的資深教育人士,對歐美諸國的基礎教育了如指掌,又有在中國大陸知名中小學校執教的經歷。
 
    「未來幾年,容閎公學還將面向全球引進一批優秀的教育管理者、經驗豐富專業教師及國內外名校畢業生,進一步充實管理與教學力量。」黃春說。(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