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墨語迎春 紫氣東來!數十幅書畫大作將亮相武漢墨語堂

2021-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金牛鬧春辭舊歲,築夢前行啟新篇。近日,記者獲悉,由武漢市墨語堂文化有限公司主辦、湖北書法報社書道文化有限公司及湖北省青年楚商協會協辦的武漢「墨語迎春·紫氣東來」美術展將於本月17日正式舉行,屆時十餘位知名畫家的數十件美術作品將與觀眾見面。
 
    據了解,本屆「墨語迎春 · 紫氣東來」美術迎春展以「紫氣東來」為主題,  其目的是紀念老子出關2492周年,同時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增強家國情懷,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指示精神。展覽將展出徐本一、魏金修、董繼寧、李乃蔚、傅樹清、張江舟、魏開功、彭靜、龔餘輝、郝孝飛、朱國棟等11位書畫名家的46件作品,展出作品中涵蓋了中國畫、書法、瓷板畫 等多個門類的藝術創作類別,充分展現了主辦方墨語堂邀請的藝術家的藝術高度,實力與風采。
 
    主辦方墨語堂負責人表示,本次展覽的參展藝術家們用他們的畫筆,將古老而神奇的荊楚文化、純樸民風、獨特風情、美麗山水、豐富飲食、尋常起居、平凡勞作等都演繹成美好的傳說,寄託着荊楚人民對真善美的憧憬和追求,也是難於抹去的鄉愁,是荊楚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藝術解讀和直觀寫照,而本次展覽作為一次獨特的集體性主題創作活動,必將在荊楚當代美術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屆時對傳統書畫藝術感興趣的觀眾可前往武漢市洪山區卓刀泉珠寶古玩城後的墨語堂美術館參與觀展。(記者 張迪)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