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東莞兩會|肖亞非寄語鳳崗高品質打造莞深合作「橋頭堡」

2021-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日下午,廣東省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亞非參加市十六屆人大七次會議鳳崗代表團分組討論,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並寄語鳳崗高品質打造莞深合作的「橋頭堡」。
 

東莞市長肖亞非(中)寄語鳳崗高品質打造莞深合作橋頭堡
 
    當天會議現場,代表們紛紛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實事求是、客觀公正、振奮人心,全面反映「十三五」期間東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在2020年極其不易的情況下,全市取得這樣的靚麗成績單令人振奮、奮鬥難以忘懷、經驗彌足珍貴。報告政治站位高,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定,對「十四五」期間以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確,目標定位準,政策舉措實,充分體現出了市政府堅定不移帶領全市幹部群眾開啟「十四五」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信心,是一個凝聚人心、鼓舞士氣、催人奮進的報告。代表們還圍繞鳳崗如何深度對接深圳、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城市功能品質提升、優化拓展發展空間、加強民生保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鳳崗作為東莞提出的對接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的「南部九鎮」之一,其三面與深圳接壤,未來將高水平對接和融入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經濟質量、城市品質和社會治理明顯高於全市平均水平,成為深莞深度融合發展的樣板和引領全市高質量發展的高地。
 
    肖亞非對鳳崗鎮去年為東莞的經濟社會發展,包括民生保障、安全生產、社會大局穩定等方面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他強調,鳳崗地理位置特殊,承擔使命獨特,要更加明確鳳崗的定位,高品質打造莞深合作的「橋頭堡」,東莞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要全方位對標一流,科學做好生產、生活、生態空間規劃,加大基礎設施、交通、水治理、環境整治等投入規模,大力提升鳳崗的形象和城市品質;要持續深入開展「拓空間」工作,通過有效盤活低效土地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全力推進「工改工」,為製造業發展騰挪出更多優質空間;要大力引進和培育龍頭企業、上市公司、企業總部等,牽好重大項目驅動地區發展這一「牛鼻子」,全力以赴推動經濟發展提質增效。(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李金健 鄭家雄)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