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哈爾濱市公安局:學習百年光榮黨史 凝聚全警奮進力量

2021-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7日,哈爾濱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劉亞洲對全局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和廣大黨員民警、輔警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黨史以史鑑今、資政育人的作用,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以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的新業績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新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把握「三個必然要求」 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意義
 
    全市公安機關廣大黨員,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深度把握「三個必然要求」重要論述,以高度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一次喚醒紅色基因、鍛造忠誠警魂的精神磨礪。引導全市公安機關黨員幹部,從黨史中汲取正反兩方面歷史經驗,厚植「兩個維護」政治基石。
 
    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一次永葆赤子之心、滋養民生情懷的初心之旅。引導全市公安機關黨員幹部,始終堅守人民情懷、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一次銘記歷史使命、淬鍊鬥爭本領的攻堅行動。引導全市公安機關黨員幹部,從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鬥的艱辛探索中,把握歷史規律、認識歷史必然、掌握歷史主動。
 
    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一次勇於自我革命、涵養清風正氣的政治體檢。引導全市公安機關黨員幹部從歷史中獲得啟迪,着眼於解決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的現實問題,不斷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
 

    緊扣「四個根本目標」 高質量高標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全市公安機關要緊密結合黨的發展歷程和公安工作實際,不斷強化對黨史學習教育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的學習和把握,對標上級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各項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確保靶心不移、方向不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要堅持學史明理,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啟迪思想。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從中汲取豐富的思想資源、實踐智慧和精神力量,切實從黨的非凡歷程中讀懂強黨之路、感悟思想偉力、夯實思想根基。
 
    要堅持學史增信,用黨的偉大成就築牢信仰、砥礪忠誠。從黨史中尋找理論滋養、精神支柱,不斷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要堅持學史崇德,用黨的優良傳統叩問初心、賡續血脈。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激發攻堅克難的奮鬥精神,增強自我革命的自覺和決心。同時,緊密結合黑龍江歷史、哈爾濱歷史和公安歷史學習黨史,大力學習弘揚新時代「東萊精神」。
 
 
    要堅持學史力行,用黨的鬥爭精神錘鍊能力、鍛造鐵軍。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對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不斷在黨史學習中把握歷史規律、掌握歷史大勢,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提升應對風險挑戰、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抓好「三個全面覆蓋」 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全市公安機關要牢牢把握上級部署要求,努力打造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學習教育格局,確保取得扎紮實實的成效。
 
    堅持「關鍵少數」全覆蓋。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對標對表上級重點任務,推動各項學習教育任務落實落地落靠。
 
 
    堅持全體黨員全覆蓋。要緊密結合公安工作和隊伍實際,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民警、輔警全身心投入黨史學習,確保無死角、無盲區。
 
    堅持督促指導全覆蓋。組織對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行巡迴指導,採取走訪調研、專項督查、參加學習討論、參加基層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等方式,及時掌握各單位學習教育進展情況,防止形式主義、走過場。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下一步,哈爾濱市公安局將通過「九個結合」,迅速掀起學黨史熱潮。在學習方式上採取自學與集中學相結合,線上學與線下學相結合,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相結合;在學習內容上採取學黨史與學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及人民公安史相結合,學黨史與學重要訓詞精神相結合;在確保學習成果上採取學習理論與公安工作相結合,學黨史與教育整頓工作相結合,學黨史與做好建黨100周年安保維穩工作相結合,將黨史學習教育走向深入。
 
    會後,市公安局舉辦了黨史培訓大講堂,邀請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王海濱教授作了題為《百年大黨的歷史智慧》的報告。培訓以網上視頻的形式進行,全市科級以上1100餘名黨員幹部參加了培訓。受培訓人紛紛表示:一定要牢記黨的歷史,在學思踐悟中砥礪奮進,在知行合一中錘鍊過硬本領,不斷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鬥力量,忠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裴振萍 黃慶 王琳 圖:馬邵博  滕宇飛/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