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巢湖市夏閣鎮:水毀工程修復戰正酣

2021-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8日,在安徽省巢湖市夏閣鎮夏閣河車站圩堤防加固工程現場,商砼運輸車和挖掘機輪番上場,工人們忙於澆築混凝土,修建擋土牆,徹底消除因塌方造成的水利安全隱患,該工程完工後可達到20年一遇防洪標準。
 
 
    據了解,安徽省巢湖市夏閣鎮水毀修復任務重,共7個標段,總投資4500萬元,主要針對去年洪水災害中暴露出的薄弱環節進行治理,包括堤防加固、泵站維修、涵閘改造等。
 
    夏閣沿河聯圩佔地約1.8萬畝,去年汛期沿河聯圩根據上級防指要求作為蓄洪區蓄洪,圩內浸水面積約1.3萬畝,堤防和泵站均不同程度受損,今年被列為水毀修復重點工程之一。
 
    在沿河聯圩顧張段堤防加固工程現場,土方運輸車輛來回穿梭,挖掘機和推土機將運輸來的土方推平、壓實,一片火熱的施工場景。顧張段堤防加固工程長度820米,投資400餘萬元,按20年一遇防洪標準設計,按照4級堤防設計要求。自1月25日動工以來,目前已完成約60%工程量。
 
    當前,安徽省巢湖市夏閣鎮努力克服陰雨天等不利影響,層層壓實責任,加強督查巡查,全力推進水毀工程修復工作,鎮相關負責人深入各施工現場進行不間斷調度,升溫加壓。水利技術人員跟班作業,制定科學有效、操作性強的水毀水利設施恢復重建方案,積極做好技術指導和質量監管工作。
 
    目前,安徽省巢湖市夏閣鎮所有標段開足馬力,搶晴戰雨,加緊施工,截至3月18日,已完成總投資40%,確保4月30日前完成所有工程內容。(李廷和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