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北站開通機場快線 「空鐵聯運」便民出行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提升線路的快捷性和便捷性,深圳機場快線A2線自4月1日起,對始末站和途經道路等進行調整,更加契合乘客的出行需求。始末站由深圳機場航站樓至民治民塘路總站調整為深圳機場航站樓至深圳北汽車客運站(深圳北站),雙方向往返途經龍勝地鐵站、世紀春城站點。
 
    據了解,深圳機場快線是深圳機場與市內各大區的陸路快捷線路,目前已開通線路4條。乘坐機場快線,可快捷往返深圳機場與福田(A1)、龍華(A2)、龍崗(A4)、坪山(A5)等行政區。沿經道路包括瀋海高速、布龍路、龍華大道等主幹道路,里程約36公里,預估行車時間約60—70分鐘。服務時間為:機場往龍華09:00-02:00、龍華往機場04:00-21:00。票價為25元,可通過微信搜索「機場巴士售票」小程序進行購票(目前僅支持A2龍華線)。而作為調整,需要注意的是,雙方向取消「鴻尚路西、深圳北站東廣場、民治民塘路總站」等3對公交停靠站,線路調整後行駛里程減少,乘車用時減少。
 
    本次機場快線A2線的調整,打通深圳機場與深圳北站的出行聯運。相比地鐵,在行車時間做到近乎一致的同時,節省了換乘的繁瑣過程。相比的士與網約車,機場快線雖不及便捷性,但價格的親民,足以忽略相差無幾的便捷。以及隨着「世紀春城」、「龍勝地鐵站」的的站點設立,滿足了龍華區市民來往深圳機場的出行需求,方便前往龍華區的乘客換乘接駁交通出行。
 
    機場快線後續將持續拓展「空鐵聯運」服務,在深圳北汽車客運站設置機場巴士售票點、候車區等,為旅客提供候機樓類的服務。(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