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

2021-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0日晚,由河南省政府主辦,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洛陽市政府共同承辦的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在隋唐洛陽城應天門北廣場開幕。
 
 
    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蒙,河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亞,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凌,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趙素萍,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金平,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高體健及省直有關單位領導出席開幕式。
 
    斯里蘭卡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特出席了開幕式。另外,日本岡山市、法國圖爾市、美國拉克羅斯市、俄羅斯陶里亞蒂市、韓國光州廣域市、泰國烏隆府等國際友城也以連線或視頻形式表示祝賀。
 
 
    「洛陽是享譽海內外的「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深厚燦爛的歷史文化底蘊與牡丹花開富貴、國色天香的秀美畫卷交相輝映,繪就出「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城市名片。洛陽牡丹文化節已連續成功舉辦38屆,成為傳承中原文化、講好河南故事、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推動了區域和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的持續提升。」 何金平在致開幕詞時說道。
 
    在優美的音詩畫《綻放吧,牡丹》表演中,一場以「花開新征程」為主題的大型文藝演出拉開帷幕。原創情景音樂劇《城市變奏曲》以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河洛大鼓為串聯,融入洛陽地鐵、小遊園、城市樂道、城市書房、樂養居、古都夜八點等洛陽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彰顯了河洛大地高質量發展的蓬勃脈動。
 
    隨後,在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中摘得古典舞金獎的洛陽舞蹈《大河三彩》實景重現,生動展示了河洛兒女永遠拼搏、生生不息的「黃河精神」。國潮歌舞《博物館之都》以傳統文化的現代表達、河洛文化的國際表達,闡釋千年古都的人文精神,讓「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城市名片更加靚麗。歌舞《新征程》以振奮人心的表演,熱情禮讚建黨100周年。大合唱《旗幟》用熱情激昂的歌聲,激勵河洛兒女永遠跟黨走,以嶄新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目前,洛陽城區牡丹觀賞園調控花期牡丹進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開品種成片開放,遊園賞花正當其時。(鄭玉峰 郭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