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2021數字鄉村論壇將於5月中在河南鄭州舉辦

2021-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3日,記者在河南省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數字鄉村論壇(中國·鄭州)將於5月11—12日在鄭州舉辦。論壇以「發展數字農業,建設數字鄉村」為主題,主要包括1個開幕式和主論壇、5個專業論壇以及1個成果展示。
 
    本屆論壇經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支持,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省委網信辦、省通信管理局、省大數據管理局共同主辦,是我國目前有較大規模和影響力的數字鄉村建設論壇。
 
    據介紹,論壇設置了主論壇和專業論壇,以及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展覽展示,並徵集一批有推廣應用價值的數字鄉村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編印論壇《會刊》和《數字鄉村優秀方案及案例選》。成立「河南省數字鄉村發展聯盟」,集合先進的數碼技術力量,共同推進數字鄉村建設。
 
    本屆論壇還設計了華為、阿里、騰訊、農信通等信息化頭部企業高管與國內農業信息化行業知名專家現場開展高端對話。每個專業論壇都有行業專家、政府領導專題演講。各地將組織市縣政府、有關部門、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農產品加工企業、數字企業、電商企業參展參會。(鄭玉峰 郭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