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中央歌劇院公共文化高質量發展服務中心長春工作站正式揭牌

2021-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3日上午,中央歌劇院公共文化高質量發展服務中心長春工作站(以下簡稱長春工作站)揭牌儀式在長春市群眾藝術館隆重舉行。中共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明和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共同為「中央歌劇院公共文化高質量發展服務中心長春工作站」揭牌。
 

中央歌劇院公共文化高質量發展服務中心長春工作站揭牌儀式現場
 
    長春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景俊海書記文化藝術界人士助力吉林振興發展座談會講話精神,積極主動與中央歌劇院等中直院團對接,謀求合作,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中央歌劇院以高度的公共文化服務熱情和嚴謹的藝術態度,主動對接地方需求,與長春市合作成立公共文化高質量發展服務中心,將高雅藝術引入基層文化建設,豐富基層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深度切合城市文化建設的發展目標,將最大限度服務百姓,提升城市品位。
 
    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曲笑在致辭中表示,這是中直院團參與地方公共文化服務建設的首創之舉,也是地方文化建設的一次路徑創新,對於提升城市文化建設水平極具戰略意義,長春公共文化建設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前景。
 

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曲笑在儀式上致辭
 
    中央歌劇院副院長鄭起朝在致辭中表示,目前,中央歌劇院已經和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達成了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務的意向,並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和積極推動下,長春市的公共文化事業將成為吉林省乃至全國公共文化服務的標杆,引領全國公共文化發展的新浪潮。
 
    據本報記者獲悉,長春工作站將合作利用中央歌劇院聲樂、合唱、器樂、舞台美術等豐富的藝術資源,舉辦「大地情深」中央歌劇院走進長春系列活動,開展培訓輔導、文藝演出、採風創作等工作。通過平台搭建和項目落地,達到「一帶、三服、五走進」預期效果。一帶,安排劇院一大批國內外頗具實力和影響力的歌唱家、演奏家、作曲家、指揮家、導演、劇作家及舞台美術家深入吉林、深入長春,實地了解、實地感受和實地參與新時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路上波瀾壯闊的長春實踐,帶動長春藝術家、專業院團、專業院校的師生創作出謳歌時代、反映生活、貼近地氣的文藝作品。三服,即讓優秀的資源服務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服務大型企業、服務廣大市民。五走進,即請中央歌劇院以不同的形式走進鄉村、走進社區、走進公園、走進企業、走進校園。
 
    今年是雙方合作的第一年,據悉,下一步,市民將會欣賞到由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們在長春的大型慰問演出、小分隊深入基層演出,可近距離參與藝術大師們的培訓課。
 
    中共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明,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副院長鄭起朝,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曲笑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揭牌儀式。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疆主持儀式。(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