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恒騰網路聯手騰訊視頻打造流媒體之王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恒騰網路再迎重磅利好。4月20日,恒騰網路發佈公告,旗下南瓜電影將與騰訊視頻深度合作,南瓜電影將獲得騰訊獨家版權的海量影視作品授權,供會員觀賞。
 
    分析人士指出,騰訊視頻是國內最大的線上視頻播放平臺,而南瓜電影是國內會員訂閱制長視頻播放平臺的「一哥」,此番兩者合作有望迸發出更大的「流量紅利」。
 
    據悉,騰訊視頻會員在影視、綜藝、體育、新聞等領域擁有海量優質內容資源。而南瓜電影近年發展迅猛,尤其自1月20日恒騰網路完成收購以來,其用戶數量呈幾何式增長,截至2月底累計註冊會員數達3861萬人,累計付費用戶數達841萬人。
 
    值得一提的是,恒騰網路旗下的儒意影業還擁有國內最頂尖的影視人才與內容製作能力,近年來「爆款」頻出,其主導製作的《你好,李煥英》累計票房突破54億,是中國影史票房第2名;此前出品的《送你一朵小紅花》口碑爆棚,票房達14億。此外,《北平無戰事》《琅琊榜》《羋月傳》等著名影視作品均出自儒意影業的手筆。
 
    目前,中國流媒體使用者規模已超9億人,視頻使用者使用頻率高達87%,市場前景十分龐大。而恒騰網路恰好站上新風口,未來隨著恒大與騰訊海量資源的逐步導入,必將迎來爆發式增長。
 
    可以預見,身處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流媒體「沃土」,憑藉恒騰網路強大的製作能力以及雄厚的資源優勢,南瓜電影成為「中國版Netflix」指日可待。對標奈飛超1.8萬億港元的市值,恒騰網路想像空間巨大。(記者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