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聚焦未來產業,深圳龍華簽約四家市屬金融國企

2021-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聚焦未來產業,拓展城市寬度。」4月20日上午,深圳市級國企與龍華產業資本投資有限公司集中簽約儀式在龍華區舉行,開啟市區合作發展新篇章,更好引導扶持龍華產業發展,實現互利共贏。本次簽約的4家市級國企分別是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資本運營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重大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天使投資引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區兩級國企龍華簽約合作聚焦未來產業
 
    龍華區委書記王衛代表區委區政府對市級國企長期以來支持參與龍華建設,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深圳市委賦予龍華深圳都市核心區戰略定位,寄望龍華打造新興產業高地和時尚產業新城。龍華持續推進數字經濟、數字城區、數字治理「三位一體」數字龍華建設,全面打造數字經濟先行區、未來城市試驗區、智慧治理示範區。特別是,我們聚集未來產業主攻方向,提出做大做強數字經濟十大產業集群,加速製造業數碼化升級改造的發展思路,這一切,都對優質金融資源提出了新的需求,產業金融也必將在龍華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
 
    王衛強調,希望各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充分發揮市區兩級國資功能,深化合作內涵、拓展合作領域,提高運營效率,更好引導扶持龍華產業發展,實現互利共贏。龍華區委區政府將全力打造最優越的發展環境、營商環境,支持國有資本發展壯大。
 
    深圳市資本運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胡國斌代表四家市級國企在簽約儀式致辭。他表示,四家市級國企與龍華資本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開啟合作新篇章,對於市區兩級國資國企搶抓「雙區」建設和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推動新時代龍華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取得新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他說,龍華地處灣區腹地、深圳中軸,區位優勢明顯,作為深圳市產業大區,形成了以工業為主導、電子信息業為支柱、外向型經濟特徵顯著的發展格局,實體經濟基礎雄厚,發展質量持續向好,近年來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蘊含着巨大的投資潛力和機會。
 
    龍華產業資本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瀛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表示,作為龍華區新成立的國有資本運營平台,肩負着支持龍華實地產業發展,促進龍華金融資源聚集,優化龍華營商環境的重要使命。今後將與四家市屬國資企業加強在重大資產併購、金融聚集和基金投資方面的合作,全面參與到龍華區未來新騰飛、新跨越當中。(記者 常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